河南青少年集邮巡回暨中国红色文化周将在新县开幕

2016-03-25 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吴彦飞 )兰花香满山,映山红大地。追寻着《映山红》悠扬的歌声,仿佛将我们拉到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峥嵘岁月、星光灿烂的年代。

  3月26日上午,将在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叱咤风云的共和国将军群星璀璨,以及《闪闪的红星》潘冬子原形——将军之子后继有人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县隆重集会,举办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河南省青少年集邮教育实践巡回活动暨中国(信阳)红色文化周活动。

  老区新县是革命的星火燎燃之地。在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地的新县,产生了以红四方面军为代表的八支红军队伍。1935年3月下旬,为策应中央红军,红四方面军开始长征。在长达19个月的过程中,红四方面军历尽艰难曲折,往返雪山草地,大小战斗千百次,先后打击了数十万敌军的前堵后追,在川、康、甘、青四省边境广大地区,宣传了革命思想,播下了革命种子,扩大党和红军的影响,终于1936年10月10日在甘肃会宁实现了红军三大主力会师,长征取得了圆满胜利。

  今年是2016年是中国工农红军胜利80周年纪念,以国家名片传承爱国主义教育更有意义。为此,中国邮政将将发行的一套《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邮票,融入了新县的红色元素,将为信阳的红色文化又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为迎接这一伟大时刻,让全国人民更加深入了解信阳老区的红色历史文化,充分认识革命先烈为大别山人民作出的历史贡献,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河南省集邮协会、中共新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在红色革命首府新县,举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河南省青少年集邮教育实践巡回活动暨中国(信阳)红色文化周活动。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新县的红色文化时刻激励着新县人民自强不息、发奋图强。新县先后摘下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双拥模范县、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文明县城、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级卫生县城、全国外派劳务基地县、全国造林先进县、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全国生态示范县、全国造林绿化模范县、全国绿色小康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特色产茶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油茶发展100个重点县、全国环境优美小城镇、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旅游名县等23个国家级牌子。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八十年的胜利,揭示了八十年的辉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河南省集邮协会将于2016年3月--10月在红军长征经过的河南省境内的信阳、南阳、驻马店、洛阳、三门峡五个地市举办“弘扬长征魂,同筑中国梦”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河南省青少年集邮教育实践巡回活动,于3月26日上午同时在新县举行巡回活动启动仪式。

  新县是红色的圣地,新县是红军的摇篮。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一支支吓破敌胆、壮我军魂的红色劲旅,留下了董必武、刘伯承、邓小平、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中国邮政本次隆重发行《红色土地 永恒记忆》邮票珍藏册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河南省青少年集邮教育实践巡回活动”纪念封。《红色土地 永恒记忆》邮票珍藏册,内涵《毛泽东同志诞生120周年》大版、《周恩来同志诞生100周年》大版、《徐向前同志诞生九十周年》大版、《邓小平同志诞生一百一十周年》大版、《刘伯承同志诞生一百周年》大版、《邓颖超同志诞生一百周年》大版、《十大将》版票、《天安门》个性化版票、《长征胜利70周年》版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版票,等等珍贵的版票,以常怀先烈足迹,永存红色印记。

  “若要盼得红军来,岭上开遍映山红......”红军回来了,红军在这精美的红色珍邮里。

  开幕式到此结束,来宾欣赏红色珍邮展览和集邮藏品,并举办红色邮票收藏论坛。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