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信阳茶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6-04-28 15:58 来源:映象网

第24届信阳茶文化节盛大开幕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4月28日,信阳第24届茶文化节暨2016信阳茶业博览会在信阳开幕。

  来自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和来自哈萨克斯坦及我国浙江、福建、贵州等地200多家茶商、茶企的1000余位代表共襄盛会。本届茶文化节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据了解,信阳现有有茶园210余万亩,年总产量近5.7万吨,产值超过90亿元(含固始)。全市现有中国茶行业百强企业8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个;茶叶从业人员超过120万人,茶农人均种茶收入超过5000元。信阳毛尖品牌价值以57.33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位。茶产业已成为信阳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抓手,是信阳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一大特色亮点,是信阳发展特色农业经济和绿色生态经济的支柱产业。

  与本届茶文化节同时开幕的2016信阳茶业博览会从4月28日至5月2日在信阳百花会展中心举办,共设四个展厅,有信阳产茶县区暨十余个国内茶叶主产省市和台湾等地的参展企业近200家。此外,还将举办2016全国茶叶价格指数发布与市场预警体系建设研讨会、2016全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会、中国国际茶商大会、首届信阳散茶交易会、信阳毛尖散茶评比大赛等一系列茶事活动。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