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邮政加强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

2016-06-13 10: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吴彦飞)又到一年端午粽香时,这既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敏感时期。节日期间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是纪检监察监督检查,纠正“四风”的重点。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纠正“四风”问题,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端午节,信阳邮政于6月8日作出要求,加强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

  对修订后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5月4日,集团公司党组印发了修订后的《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各单位纪检组(纪委)对《实施意见》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领导人员认真执行,使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同时,要督促本单位党组织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进行重新审视、修订完善,切实增强可行性,提高实操性。

  深挖细究,发力加压,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各单位纪检组部门深入查找花样翻新、隐身变异、转入地下的“四风”问题,不断提高发现和辨别的能力,重点查处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礼品以及将大额消费拆分开具发票以降低消费金额、将违规吃喝费用混在工会、食堂等账户中列支以规避监督检查等问题,持续保持狠抓严打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氛围不淡。同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查找分析深层次原因,创新监督执纪的方式方法,完善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巩固深化“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成果,将责任和压力向基层延伸。各单位纪检组部门认真总结“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经验,协助党组织抓好对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回头看”工作成果。按照中央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把防止和纠正“四风”问题的责任分解到基层,压力传导到市县乡镇邮政单位,着力查处向员工摊派营销任务、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利用职权影响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等“四风”问题,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体现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各单位纪检组部门要把“四种形态”运用情况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通过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体现组织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经常性,克服厌战情绪,坚持抓早抓小,对所属单位及部门开展重点抽查,通过“咬耳朵”、“扯袖子”给党员干部“廉”续提醒,持续释放弛而不息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对查实的违规违纪问题,准确运用纪律处分和问责措施追究责任,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震慑力。通过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真正把监督执纪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