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民诉太平洋寿险拒不理赔 回应:隐瞒病史

2016-06-17 16:46 来源:映象网

信阳市民诉太平洋寿险拒不理赔 回应:隐瞒病史
黎女士购买的保险单 吴彦飞 摄
信阳市民诉太平洋寿险拒不理赔 回应:隐瞒病史
保障计划一览表中的住院补贴项目 吴彦飞 摄
信阳市民诉太平洋寿险拒不理赔 回应:隐瞒病史
黎女士交保险费的发票 吴彦飞 摄
信阳市民诉太平洋寿险拒不理赔 回应:隐瞒病史
  黎女士并未收到合同中所说的相关通知书 吴彦飞 摄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6月15日下午,信阳市民黎女士向映象网记者反映,她购买的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阳中心支公司的保险,出险之后,保险公司不但不予理赔,要求退保也不准许。

  符合理赔条件 保险公司不予赔偿

  黎女士告诉映象网记者,她于2014年5月31日经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阳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寿险)业务人员多次推销,才购买了“乐享安康两全及附加乐享安康住院补贴医疗保险”(保单号210081441254473),被保险人为其丈夫,缴费10年,每年费用6032元。

  之后,每年黎女士都会按时缴纳保险费。在2015年12月5日,黎女士丈夫因突患疾病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治疗,于12月15日治愈出院。

  黎女士丈夫出院后,她按照保险条款申请理赔,但迟迟不予赔偿。之后,黎女士多次找太平洋寿险工作人员交涉此事,均以原业务人员离职,需请示公司领导或正在请示公司领导等理由推诿搪塞,拒不理赔。

  保险不赔寒人心 要求退保也不行

  鉴于太平洋寿险信阳中心支公司迟迟不能履约理赔,黎女士于今年4月3日要求退保,工作人员也没有任何答复。不但出险需要理赔不予赔偿,连要求退保也不行。

  更令黎女士感到生气的是,在5月的某天,该公司有业务人员打电话给她要求续保。黎女士对记者说:“太平洋寿险的工作人员还真好意思,出险了找他们理赔没有回音。现在要缴保费了,他们又来了。这样的保险公司真是让人寒心。”

  黎女士拒绝了保险公司业务员再续保一事,当时业务员称,不交的话,就要强行从她的银行卡上划抜走。黎女士担心保险公司真的会划款,当天就去银行将卡中的钱全部取了出来。

  至今,太平洋寿险也没有给黎女士一个合理的答复。

  媒体采访后 连夜解决保户问题

  6月16日下午,关于黎女士购买保险的遭遇,映象网记者联系了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阳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牛德超想进一步了解情况。

  当天晚上有太平洋寿险信阳公司一王姓工作人员联系映象网记者,称是牛总经理安排她联系记者的,并解释会尽快解决黎女士的问题,也欢迎媒体对他们公司进行监督。

  当夜9时多,黎女士的丈夫联系映象网记者,太平洋寿险信阳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他们了,称会尽快解决此事。

  保险公司:不理赔是因为客户隐瞒病史

  17日上午,太平洋寿险信阳分公司一汪姓工作人员向映象网记者解释了黎女士买保险遭拒的原因。该工作人员称,之所以对黎女士购买的保险不予理赔,是因为她的丈夫隐瞒了既有病史。双方在签订保险协议时,有条款明确规定,这样的情况不在理赔范围。

  汪姓工作人员称,之所以黎女士向媒体投诉他们保险公司,是因为之前的业务员离职了,现在的客户经理又比较忙,在沟通上出现了一点问题。黎女士可以退保,不过会退一定的现金价值,对她来说会有一定损失。

  汪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定会和黎女士好好沟通,在公司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程度保障客户的权益。

  关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的客户隐瞒病史的说法,当事人予以否认。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