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邮政双管齐下服务军营、校园包裹

2016-07-05 16:38 来源:映象网

信阳邮政双管齐下服务军营、校园包裹

信阳邮政双管齐下服务军营、校园包裹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进入暑期,信阳市区邮政分公司,连续奋战二十多天,双管齐下服务军营包裹、校园包裹,多2300多个,赢得了部队官兵、大学师生的好评。

  空军一航院部队官兵在部队服役期间寄存了各类学习资料、生活用品、行李等物品,以及当地土特产品需要托运或寄递,而且经历了军营生活历练的官兵们对部队用品有着特殊的感情,一般都会将其带回家继续使用或收藏。因此,军营包裹的市场空间很大,信阳邮政市区分公司为抓住军营包裹市场,经过前提调研并经过多次走访和沟通之后和信阳空军一航院及各部队建立合作关系。根据部队官兵期退役时间,一航院学生毕业时间和部队其他需要寄递包裹时间,采取跟进策略及时进入部队和空军一航院,建立包裹收寄点,为广大官兵收寄包裹。在今年6月中旬市区分公司获知空军一航院一批学员即将毕业的消息后,市区邮政分公司立即安排人员跟进,在空军一航院设立收寄点,不惧酷暑,为空军一航院学员提供贴心服务,经过连续六天奋战,共收寄包裹1300余件。在邮政寄递业务获得发展的同时也获得了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宣传了邮政的品牌。

  信阳有三所高等学校,校园包裹具有业务总量大,收寄时间、地点集中的特点,是典型的“攻坚战”。针对校园包裹的以上特点,信阳市区邮政分公司动与我市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处、校团委、学生会联系,开展“一对一”上门宣传,并针对有意向的学校,积极开展上门收寄服务。在6月中下旬信阳邮政分公司寄递专业经过充分准备后走进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华锐学院四所学院,设立包裹收寄点,在收寄包裹的同时,为方便广大毕业生办理校园包裹业务,市邮政分公司在收寄现场指派专人负责此项业务的咨询工作,还专门印制了相关通知,张贴在学生们经常出入的场所,将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及邮政包裹业务资费、禁限寄物品规定和业务办理流程详细告知广大学生。在连续19天的校园包裹收寄中,市区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不惧酷暑和暴雨,一直奋战在包裹收寄的第一线,共收寄包裹1千余件。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