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警方破获系列盗窃国道货车司机车内财物案

2016-08-15 1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通讯员李建新)日前,信阳警方通过多部门联合作战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国道货车司机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缴起子、摩托车等作案工具。

  2016年7月中旬,信阳市鸡公山辖区内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嫌疑人趁107国道大货车司机中途下车休息之际,使用起子等工具撬开驾驶室门窗盗窃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

  案发后,信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从浉河侦破组抽调精干警力会同鸡公山分局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工作。专案组通过现场勘察、调取视频以及走访群众,获得了重要线索,初步查明嫌疑人为2名男子,骑黑色摩托车作案,得手后沿国道逃窜。

  信阳警方综合利用各种手段进一步锁定嫌疑人身份系韦某(男,31岁,广西柳州人)、梁某(男,26岁,广西柳州人)。专案组民警对7月8日罗山312国道辖区内一起货车车内财物被盗案开展并案侦查过程中,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于7月14日作案后便飞回柳州。

  信阳警方组织多部门通过深度研判发现,2名犯罪嫌疑人长期居住在平顶山市鲁山县,以鲁山为中心向周边地区辐射作案。专案组民警分析,2名嫌疑人会潜回鲁山县继续作案,遂前往鲁山县进行守候。果然韦、梁2名犯罪嫌疑人不久便回到鲁山,就在专案民警迅速出动即将收网时,2名犯罪嫌疑人又回到信阳准备继续作案。8月4日上午,专案民警抢抓战机在信阳市一洗浴中心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韦某、梁某一举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韦某、梁某对其以鲁山县潘某的家中为据点,购买起子、摩托车、对讲机等作案工具四处流窜,偷抢国道大货车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梁某已被信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