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在即信阳邮政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2016-08-17 09: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G20峰会”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的简称,将于2016年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召开。为贯彻落实中国邮政集团和省分公司有关工作要求,为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确保邮政寄递渠道安全稳定运行,信阳邮政通过电视电话会、传真电报和安排人员现场指导检查等方式,全力以赴做好G20峰会期间的邮政安全保障工作。

  一、增强“四个意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

  G20峰会是近年来我国主场承办的最高层次的国际会议,届时中央领导同志和G20成员国、国际组织领导人将出席峰会活动,邮政安全保障工作要求严、任务重、责任大,容不得丝毫闪失。为此,信阳邮政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G20峰会期间寄递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四个意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佳状态全力做好会议寄递安保工作。

  二、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制度,杜绝禁寄物品流入邮政渠道

  要求各邮政营业网点和大宗邮件收寄处理中心,严格执行《河南邮政邮件收寄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邮件寄递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工作的紧急通知》等规定,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寄递物品安全,防止禁限寄物品进入邮政寄递渠道。

  要求各单位要再次对现有协议客户进行一次清理和审核,确保现有快递包裹协议客户必须签订安全协议。协议客户寄往浙江的物品类邮件,收寄时要对邮件内件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不少于每次所交寄邮件量的50%,交寄量在50件及以下的全部验视;对非协议用户突发交寄的大批量邮件,要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不低于所交寄邮件总数的50%。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制度,尤其在8月20日至9月7日期间,对寄往浙江的邮件,必须做到三个100%,即:所有物品型邮件应100%验视,执行100%实名收寄对所有出口邮件100%过机安检。对新疆经河南转口寄往浙江的邮件要重点查验,确保邮件寄递安全,万无一失。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禁限寄物品及临时寄递管制物品相关规定。一是加大对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违禁物品的查处力度,严防不法分子利用邮政渠道实施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对发现的危险物品、禁寄物品,要严格按照安全规定,在第一时间上报主管领导和安保部门,并对邮件和现场进行安全控制。二是8月28日至9月7日之间,低空慢速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类、“炸弹闹钟”等物品列为临时寄递管制物品,一律禁止寄递进入浙江。

  三、加强邮件运输、内部处理等环节的安全管理,确保网运生产各环节邮件安全

  加强汽车运邮安全管理,合理安排驾押人员,严禁疲劳驾驶,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加强邮件内部处理环节的安全管理。“G20峰会”期间,各单位要加大邮件内部处理各环节的检查和管控力度,所有寄往浙江邮件(含经转邮件)、信盒进行封发隔离堆码,并全部过机进行逐袋(件)“安检”,通过“安检”的总包邮件必须拴挂“双袋牌”(其中一个袋牌为“已安检”字样),散件必须加盖“已安检”戳记,并批注安检人员姓名和日期后才能出口。要提高安检等级,实行100%通过X光机安检,并在总包或散件上加盖或者粘贴“安检”字样标识,无“安检”标识的邮件一律予以退返,不得前转。

  四、落实制度,加强检查,确保投递环节服务质量

  要求各级邮政部门要做好投递服务工作,严格执行作业计划、服务规范和时限要求,防止邮件积压、延误。重点抓好各级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离退休人员的党报党刊投递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平常函件跟段检查、重点业务日常检查和转接点检查的要求,保障服务质量,坚决杜绝各类事故、案件和重大服务质量问题发生。

  第五、强化检查考核和提前管控,确保邮政通信网络万无一失 加大“G20峰会”期间寄递安全管理工作的检查考核力度。为此,信阳邮政近期排除检查组分别对各县区邮政分公司进行普遍检查,重点检查邮件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及营分运投各环节邮件传递时限等情况,是否严格落实邮件寄递安全三个100%要求,是否落实环节管控,以确保邮政通信网络万无一失。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