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论头条 > 正文

习近平阐述中国主办2016年峰会总体思路和设想

2015年11月17日08:05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16日继续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讲话,宣布中国将主办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介绍明年峰会总体思路和设想。

  习近平指出,中国将于明年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基于当前形势和各方期待,中方把2016年峰会主题确定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中方将从创新增长方式、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推动包容联动式发展等4个重点领域进行峰会筹备工作。

  习近平强调,二十国集团是每个成员的二十国集团。中方将保持开放、透明、包容姿态,同各成员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把二十国集团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相信2016年峰会将呈现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与会领导人对中方主办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表示支持,一致同意中方提出的会议主题和筹备重点。与会领导人还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税收、反腐败、国际贸易和能源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呼吁尽快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方案。

  关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习近平强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目标是提高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中方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报告关于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建议。

  关于反腐败,习近平强调,中国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中方支持二十国集团加强国际追逃追赃务实合作。

  当天,峰会闭幕,发表了《二十国集团安塔利亚峰会公报》和《二十国集团安塔利亚峰会关于反恐问题的声明》。

  汪洋、周小川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杜尚泽、许立群)

文章关键词:G20峰会;中国主板;思路设想;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G20峰会:中国大医精诚,展示妙手仁心

    2016年9月4日,G20峰会将在中国杭州举行,这是世界给中国的难得机遇,也是中国给世界的倾情回报;这是世界对“中国药方”的期盼;也是中国展示“大医精诚”的奉献。

  • 欧洲学者:杭州G20峰会将助力非洲加速工业化

    尼日利亚《商业日报》(Business Day)网站8月29日刊发欧洲全球经济政策学者丹·施泰因博克(Dan Steinbock)博士的评论文章,题目是《中国主办的G20峰会将赋予非洲和发展中国家更重要的角色》。

  • G20峰会在即信阳邮政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G20峰会”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的简称,将于2016年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召开。为贯彻落实中国邮政集团和省分公司有关工作要求,为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确保邮政寄递渠道安全稳定运行,信阳邮政通过电视电话会、传真电报和安排人员现场指导检查等方式,全力以赴做好G20峰会期间的邮政安全保障工作。

  • 新华社评论员:世界期待2016年杭州峰会

    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安塔利亚峰会,各方就实现包容和稳健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反腐败等问题达成多项共识。

  • 习近平:创新增长路径 共享发展成果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创新增长路径 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讲话,强调二十国集团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和协调,推动改革创新,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 习主席出席G20峰会 贡献中国智慧

    习近平主席11月14日应邀赴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峰会,这是十八届五中全会后中国领导人首次在国际多边舞台开展的重大外交活动。

  • 习近平在G20谈改革:要有敢破敢立的政治勇气

    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学习小组”今日关注“习近平在G20都讲了什么”。APEC期间,习大大的那句话很响:在新一轮全球增长面前,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

  • G20 布里斯班的城市新名片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召开在即,举行会议的布里斯班这座位于澳大利亚东海岸的美丽海滨城市,也逐渐走进全世界的视野。布里斯班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是澳大利亚仅次于悉尼和墨尔本的第三大城市,也是一座紧跟时尚潮流的新型国际都市。

  • 韩国政府拟在G20峰会上要求美国慎重实施退出战略

    国际在线专稿: 据韩联社9月5日报道,韩国政府计划在5日开幕的G20峰会上要求美方慎重实施“退出战略”。目前就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计划,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之间的立场不同。

  • G20峰会在俄召开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2月15日、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仍是这次会议讨论的重要内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