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供水公司供水抢修解民忧用户感谢送锦旗

2016-08-26 17:02 来源:映象网

信阳供水公司供水抢修解民忧用户感谢送锦旗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近一个月天气持续高温,信阳市区进入用水高峰期,生产、生活用水攀升。信阳市供水公司工程部接热线调度电话反映平桥公安局院内存在主管道漏水情况,尽管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但平桥抢修队员们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带上维修工具整装出发。

  平桥公安局位于平桥区震雷山风景区,地理位置偏远,并且临近给水管网末端,水压反应敏感,稍有渗漏就会导致整条供水管道内水压降低,从而影响此片区居民用水。由于公安局内部管线非供水公司设计铺设,当时使用的管材大多为PE管,管道埋深两米有余,后来移交与我公司管理,导致管道漏点十分难找,并且供水管道紧贴公安局办公区域下水道,施工难度大。

  天气炎热,居民用水需求迫切,抢修任务迫在眉睫。队员们立刻制定抢修方案,先用围挡防护架将施工面包围起来,确保过往人员安全,然后通过听音杆根据水流判断排查漏点,顺着水流声音进行一点一点的深入挖掘,找到漏点后及时进行维修,终于在晚上7点将管线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水。当水压稳定正常供水刚刚恢复的时候,维修队员又发现在主管线维修处前端,还有两处暗漏,顺着下水道在跑水。累了一天的队员们又拿起工具一鼓作气,于翌日凌晨1点将漏水点全部维修完毕,并将工作面打扫干净,保证了平桥公安局办公楼及居民家属楼的正常供水。用户将供水抢修队员的辛苦劳累记在心里,特意送来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24小时待命,快速反应,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最大限度保证用户正常用水,是工程部抢修队的使命。供水抢修解民忧,工程部全体人员始终尽心竭力,从“两学一做”的教育到“懒政怠政”的监督,时刻对用户的需求做到不敷衍、不拖延,用心做到敢为、会为、想为,为用户安全用水打下强有力的保证。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