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正商红河谷新房现质量问题 回应:不影响居住

2016-09-23 10:27 来源:映象网

信阳正商红河谷新房现质量问题 回应:不影响居住

天花板大面积脱落 吴彦飞 摄

信阳正商红河谷新房现质量问题 回应:不影响居住

墙体出现返潮,这是小区普遍出现的情况 吴彦飞 摄

信阳正商红河谷新房现质量问题 回应:不影响居住

小区40号楼墙体出现断裂情况 业主供图

信阳正商红河谷新房现质量问题 回应:不影响居住

记者采访时,断裂的墙体已经被水泥修复 吴彦飞 摄

信阳正商红河谷新房现质量问题 回应:不影响居住

小区护栏遭洪水冲毁,长时间得不到维修,遭业主诟病 吴彦飞 摄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通讯员盛夏)9月21日上午,信阳市正商红河谷小区居民向映象网记者反映,刚入住不久的新房,室内墙体和天花板处出现裂缝、部分墙体墙面不在一个平面,甚至有墙体出现下沉断裂等现象。当天下午,记者根据业主反映的情况,实地进行了走访。

  新装修房屋 天花板大面积脱落

  住在红河谷5号楼的冷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的情况目前是该小区已经装修入住出现问题最严重的一家。

  记者在冷女士家中看到,她家客厅和一间卧室里的天花板基本上全部脱落,其他房间的天花板也存在不同程度的脱落情况。并且家里的墙根像被水泡过一样,全起了一层盐碱类的东西,还伴着一股霉味。

  冷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的天花板脱落问题,主要是房屋质量不达标造成的,由于屋顶在建设时高低不平,开发商为了验收过关,用水泥二次填补。填补后的水泥和原房顶不是一体的,导致后期装修完,天花板整体脱落。

  记者从冷女士处了解到,天花板脱落的问题,小区物业已承认是房屋的质量问题,同意维修,并赔偿部分损失。

  小区物业服务遭业主诟病

  红河谷21号楼的业主周女士,得知记者来采访,很热心的带记者到小区存在问题的地方了解情况。周女士告诉记者,房子存在一些瑕疵,只要不是重大质量问题,有时也能理解。后期物业服务跟得上,业主也不会怨言太多,没想到红河谷的物业服务更是让人头疼。

  据周女士介绍,今年夏天信阳雨水较多,山上下来的洪水将小区的围栏冲断了,现在都几个月了,多次向物业反映维修事宜,最后都不了了之。“如果有坏人通过破损围栏进入小区,出了问题怎么办?”周女士担忧的说。

  房屋存质量问题 突击“粉饰”惹人忧

  21日下午四时许,周女士带领记者到该小区40号楼102房间看墙体断裂的情况。在现场,记者看到断裂的墙体已经被粉刷一新,新刷的水泥还没有干透。

  “昨天业主拍的还是墙体断裂的照片(周女士从手机里翻出了粉刷前的图片),没想到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被开发商掩盖了,这样就没有安全隐患了吗?开发商也太不负责任了!”周女士生气的说。

  小区物业回应:不影响居住

  9月22日下午,关于业主反映的情况,映象网记者采访了信阳正商红河谷的物业负责人吴经理,他针对业主反映的情况一一做出了解释。

  冷女士家的天花板脱落问题,物业已经和业主初步达成了协议,具体是何原因造成的,吴经理没有作出过多解释。

  关于小区围栏被冲毁长时间没有维修,吴经理的解释是,由于小区外是红线用地,维修围栏的话需要经过论证。不过现在已经给出了设计结果,将很快加固山体和维修护栏。

  针对业主共同反映的墙体返潮,出现盐碱的情况,吴经理称这是多方面原因造成,主要应该是业主装修时,防水没有处理好,才导致返潮。大面积出现这样的状况,物业已经将情况汇报上去,或许会安排专家来勘测。

  针对40号楼出现墙体断裂的情况,吴经理的解释是,房子在设计上不存在问题,出现墙体断裂以后,他们已经第一时间安排工程队进行修补,以后肯定不会影响业主的居住安全,可放心入住。

  记者在采访时,业主还反映小区物业将原有公共绿地改成商业街,存在私改规划的情况。关于此事,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