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息县连发学生群体“食物中毒” 全县集中整治

2016-09-26 17:20 来源:映象网

信阳息县连发学生群体“食物中毒” 全县集中整治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20多名学生就餐后出现呕吐反应,67名学生就餐后被送医,信阳市息县连发两起学生群体“食物中毒”事件。9月23日下午,映象网独家报道了“67名学生送医事件”,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9月26日上午,当地表示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同时政府安排成立五个专项小组,对全县所有学校食堂等餐饮场所拉网排查,彻底整顿整改。

  67名学生送医事件,当地纪检机构介入调查

  9月26日上午,息县县委宣传部给映象网记者提供了一份《关于包信镇中心校67名学生出现肠胃不适等不良反应的情况说明》。

  该说明表示:9月22日上午9时许,息县包信镇中心校先后有67名学生出现肠胃不适等不良反应,学校立即将学生送往包信镇卫生院观察治疗。经诊治,在服用气滞胃痛颗粒、氟罗沙星胶囊后,学生身体状况好转,截至22日下午19时许,67名学生全部安全返回学校正常上课。

  23日上午,为慎重起见,包信镇中心校将其中12名学生送往该县第二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经检查:该12名学生血尿常规、肝肾功能、电解质、C反应蛋白、胆碱酯酶等指标正常,下午17时许由教师带队全部安全返校。

  事件发生后,息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部署处置:做好学生诊治和护理工作;封存现有食材,并对当日早餐封样送检;密切观察学生返校后身体状况;对全县中小学食堂进行全面排查;纪检机构介入调查,启动问责程序,根据调查情况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息县全县集中整治餐饮服务

  当地宣传部门介绍,9月24日中午,信阳市息县县长赵君峰主持召开全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集中整治活动部署会。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金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家才,副县长李学超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项店镇一中(注:9月21日该学校也发生20多名学生学校就餐后,出现呕吐等身体不适的症状)、包信镇中心校相继发生在校学生饮食后出现不良反应事件情况,因救治追查措施迅速得当,学生病情均已得到有效控制并返校复课,无危重和死亡病例发生。

  赵君峰指出,要汲取近期食品安全事件教训,全面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对全县所有学校食堂和大型餐饮行业进行全面排查。

  在此次会议上,息县成立了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于海忠任组长,副县长李学超任常务副组长,以县食药监局、工商质监局、教体局、监察局等相关单位为责任主体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组成五个排查小组。要彻查事件、倒查责任。要汲取事件经验教训,派出调查组,快速查明事件真相,公布查处结果。

  关于息县近期发生的学生学校就餐出现不适症状一事,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