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供水公司开展牵手共建文明小区暨重阳节文艺汇演

2016-10-10 1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时值重阳佳节来临之际,10月9日上午,由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浉河国税局、市墙改办联合组织举办的“孝老爱亲情暖重阳,牵手共建文明小区”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滨河轩浉河国税局家属院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受到牵手共建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参加到活动当中,与社区老人共度重阳。节目包含了歌曲、广场健身操、戏曲等9个节目,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为社区居民奉上了一顿精神“大餐”。
  上午10点整,一曲古朴而动感的《中国美》拉开了汇演序幕,律动的旋律、活力四射的舞姿瞬间将周围的群众带入活动的氛围中,紧接着一首《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出了广大供水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社区的阿姨们更是不甘示弱,她们身着艳丽的表演服、喊着响亮的节拍,踩着轻快的舞步、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为大家表演了《想西藏》和《牧游曲》两支舞蹈,《今夜舞起来》吧,阿姨、大爷们与那些小伙子、大姑娘们一起跳起来,遥相呼应、相得益彰。一曲黄梅戏选段《对花》,在群众们热情的掌声、忘情的欢呼中把本次汇演推向高潮。清雅的《南方姑娘》、优美的《听海》清扬的歌声让大家彻底放开拘谨。最后,汇演在《广场Style》快慢有致的音乐,刚劲稳健的舞步中圆满结束。
  “你们的节目太精彩、太棒了,你看,我连菜都忘了买了,啥时候再来呀,我们跟着一起学着跳。”社区张阿姨看完节目意犹未尽的说道。
  “真希望你们能经常来,黄梅戏《对花》唱的真带劲儿。”身上挂满荣誉勋章93岁的离休干部丁广老前辈握住此次汇演的负责人李部长的手动情的说。
  演出结束后,供水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法治宣传、小区环境清理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保障了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也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环保意识,赢得了居民们的称赞。 
  重阳节既是我国传统节日,又是敬老节,市供水公司积极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文明道德风尚,认真落实开展文明社区牵手共建工作,以企业文化为平台,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要内容,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广泛开展节日民俗、文化娱乐活动,让居民在参与中抒发情感、愉悦身心,感受到来自供水人的浓浓情怀。(晏鼎)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