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供电公司开展“扶贫日”主题系列活动

2016-10-19 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10月17日,既是国务院确定的第3个“中国扶贫日”,更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日”。

  17日上午,光山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们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大力宣传电力扶贫政策,了解群众用电诉求,同时向过往行人讲解阶梯电价、新型缴费方式、安全绿色用电等内容,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17日下午,光山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一行来到派驻第一书记的定点扶贫村——文殊乡沈堂村开展调研座谈、走访慰问活动,实地了解扶贫村经济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光山公司累计为该村争取电网投资114.4万元,改造配电台区4个,新建10千伏线路0.87千米、400伏线路5.56千米;自筹资金9万余元,为该村改造“低电压”台区1台。

  下一步,光山公司将继续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光山县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扶贫开发的“开路者”,为光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和2017年整体脱贫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保障。(徐韵雯)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