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卫生监督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 法制教育讲座

2016-12-08 11:07 来源:映象网

法制教育讲座     法制教育讲座

法制教育讲座     法制教育讲座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为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增强全所卫生计生监督员的法制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12月7日,信阳市淮滨县卫生监督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淮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要领导和法制监督股负责人及全体卫生计生监督员聆听了讲座。

  淮滨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苏峰从当前国内反腐败的形势、职务犯罪的概念和特点、卫生系统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建议等方面,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对当前职务犯罪的现象作了具体阐述,深入剖析了易发、多发职务犯罪的成因和危害,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卫生计生部门预防职务犯罪应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廉政作风建设和法律法规学习,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加大督查力度,卫生计生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应履职尽责,杜绝职务犯罪的发生。

  苏峰告诫参与讲座的卫生计生执法人员,要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身学习修养,守住底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