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卫生监督所整治"五小"门店和非法行医行为

2016-08-03 11: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尚海洋 耀均)为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塑造良好城市形象。7月29日—8月1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卫生监督所针对南海办事处、老街办事处辖区内的小旅馆、小浴池、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网吧等“五小”门店进行了专项整治。

依法拆除无证经营“五小”门店门口牌匾

依法拆除无证经营“五小”门店门口牌匾

  当天气温高达37度,执法人员在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孙骁的带领下,顶着酷暑,对“五小”门店进行检查,落实经营户卫生许可证等是否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具备健康体检合格证,消毒设施是否完备。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各经营户以宣传、教育、告知为主,对不配合的商户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法规,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认真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整改。对于拒不整改的,依法予以查封,并清理拆除无证经营门店门头牌匾。为保质标量完成任务,监督所的干部职工战高温、斗酷暑,对辖区“五小”单位建立了台账,实行了销号管理,并主动放弃节假日和中午休息时间,进行全天候巡查执法,一天下来,队员们的衣服不知道湿透了几回…………

向经营商户讲解法律法规

向经营商户讲解法律法规

  同时,为确保不出现反弹现象,片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与辖区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密切配合,对重点门店实行人盯店,店定人,实行了不间断督查。

耐心细致地给不配合整治的群众做思想工作

耐心细致地给不配合整治的群众做思想工作

  至目前,南海办事处、老街办事处共排查“五小”门店247家,为符合条件的125家商户办理了相关许可证,依法取缔了27家没办理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的经营户,对整治不到位的经营户进行了培训指导,督促其认真整改,限期落实。同时,持续对无证行医、非法行医行为进行打击,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和谐、卫生的就医、饮食、休息、娱乐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