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交警支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6-12-16 10:19 来源:映象网

交警在主要路口维持交通

交警在主要路口维持交通

对违章车辆进行拍照取证

对违章车辆进行拍照取证

将乱停乱放车辆铲走

将乱停乱放车辆铲走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为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浉河勤务大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全力以赴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据了解,该大队为了配合信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他们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该大队多次召开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会上,对迎检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细化和分解,严格实行定时、定岗、定人、定责,形成了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的责任机制。浉河勤务大队所管理的辖区,属于信阳主城区,车流量、人流量大。为了配合创文明城市工作,该大队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创建期间, 各中队包括事故中队除值班警组外全体人员都要参加路面管理工作。大队领导身为正范,亲自带头上岗,掌握实情、解决问题,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各中队承包相应的路段,加强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有效推进创建工作。

  交警部门配合创建文明城市,整治违章停车,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是重中之重。该大队通过加强动态巡逻管控,采取拍照和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的形式对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对违规停放阻碍正常交通秩序的车辆,现场取证后,依法对违规车辆进行拖移。

  为了更有力的宣传创建文明城市,该大队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大队通过警亭LED显示屏和宣传巡逻车播放专题内容等宣传教育形式,广泛开展交通法规宣传教育,倡导文明停车,安全出行,不断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和遵守法规的观念,从而有效改善城区道路的交通整体环境,提高城市文明建设水平。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