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人武部积极参与平安建设

2016-11-15 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春建 金河)今年以来,上蔡县人武部着眼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民兵队伍政治过硬、组织严密、作风顽强等优势,积极推动驻地平安建设,营造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社会氛围。

  上蔡县是外出务工经商、劳务输出大县,全县行政村中空巢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较多,呈现“十村九空”的现象,基层平安建设面临严峻挑战。上蔡县人武部针对这些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制订了专题方案预案,联合公安机关落实民兵巡逻、“十户联防”、联防群防等机制。他们印制了安全预防常识小册子,整理了不同季节、不同区域范围发生的电信诈骗、拐卖妇女儿童等典型案件事例,发放到每家每户。

  上蔡县人武部还会同公安机关开展“平安村庄”、“十户联防”等活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防止各类事故案件的发生。同时,基层武装部会同公安派出所对辖区内的村庄、社区进行区域划分,24小时巡逻,形成巡逻监督机制,达到了群防群治、平安上蔡的目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