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金牛古镇年货节盛大开幕

2017-01-03 15:21 来源:映象网

金牛古镇年货节活动     金牛古镇年货节活动

回家过年喽     回家过年喽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在这寒梅飘香,喜迎新年的日子里,2017年1月1日,“红红火火过大年”之第二届(信阳)金牛古镇文化物资交流会暨年货大集活动于金牛文化产业园内盛大开幕。

打糍粑     打糍粑

  据了解, 此次活动为期22天(2017年1月1日---1月22日),旨在弘扬本地传统文化,深化本地商企交流,推动本地产品与外来产品的市场融合,以寻求信阳传统年味儿为主题,让大家在金牛古镇采办年货的同时,现场参与体验打糍粑、写春联、扯猪腿、喝晃子汤、舞龙舞狮等民俗项目,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回忆记忆中的那些年味儿的美好。

送春联     送春联

  本次活动除展销有信阳八县两区的原生态农副产品、特色土特产、烟酒百货、生活家居品等,还有每晚3000万展灯编织的灯海准时为你点亮,浪漫整个寒冬;新鲜宰杀的农户自羊的土猪、土牛、土羊限量销售,踩高跷、划旱船、变魔术、非遗展演等系列民俗演艺全天热闹不断,更有信阳本土书法名家每日亲临古镇现场泼墨挥毫,义写春联免费送福。

  金牛古镇---一期金牛文化产业园的“点睛之笔”。定位为特色民俗文化商街,集旅游休闲、民俗文化产品展销于一体,现入驻经营的商户有地方特色餐饮类、大别山土特产类、民间工艺旅游纪念品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类、文玩字画类等。招商工作将持续进行,招商范围辐射全国。

  金牛古镇将致力于打造成一条豫南地区经营范围最广、发展规模最大、涉及业态最全的特色民俗文化街。金牛古镇将致力于打造成一条豫南地区经营范围最广、发展规模最大、涉及业态最全的特色民俗文化街!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