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一老人多处受伤 光山县通报初步调查结果

2017-01-11 17:51 来源:映象网

鉴定文书中护工自己承认用布条固定老人

鉴定文书中护工自己承认用布条固定老人

张先生为其父亲缴纳的护工费票据

张先生为其父亲缴纳的护工费票据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1月9日,映象网报道了《网曝信阳光山一养老院虐待老人?司法已介入调查》的新闻后,光山县成立了由公安局、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民政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11日,联合调查组针对此事通报初步调查结果:经初步调查,光山县金通养老服务中心是经县民政局批准许可的民办养老机构。托养老人张云清,2014年9月入住金通养老服务中心时,生活不能自理,属一级残疾。张云清下肢瘫痪,长期卧床,体位长时间固定。经法医鉴定其臀部、腿部伤是由于局部组织受压,血液循环障碍,局部缺血、缺氧,致使软组织溃烂和坏死所形成。调查未发现网上所传该院护工虐待老人情形。目前,联合调查组正对该事件作进一步调查,依法公正处理。

  对于“未发现网上所传该院护工虐待老人情形”的调查结果,张云清老人的儿子张先生并不认同,他认为既然老人腿部伤“系局部组织受压导致”,就不能排除老人受到过捆绑。张先生提供的一份文字材料显示,该院护工曾承认用布条固定过老人手脚部。他说:“在光山县公安局的鉴定文书中,护工自己就承认了用布条固定我父亲的情况,可能因为固定(绑)的比较紧,才导致父亲腿上伤痕累累。护工居然说是我要求绑的,我怎么会这样对自己的父亲?”

  关于此事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