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90后小伙辞高薪工作返乡伺候重症母亲

2016-12-26 15:05 来源:映象网

淮阳90后小伙辞高薪工作返乡伺候重症母亲

正在照顾母亲的李长顺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张立中) “女友分手了,可以再找;工作丢了,可以再找。但妈只有一个,只要有一丝希望,我就要好好伺候重症在床的妈妈。”说这话的是周口淮阳县的小伙李长顺。在淮阳县安岭镇庙西张村,提起李长顺,众乡亲总会啧啧称赞。他为照顾重症母亲,不顾女友分手,辞掉高薪工作,昼夜精心伺候重症母亲的故事,被当地百姓传为佳话。

  李长顺今年21岁,父母都是农民。小伙子勤奋能干,之前在郑州一家公司上班,业绩突出,深得老板和同事们的赞许,也博得了身边不少女孩子的青睐,并与三门峡市一位家境富裕的女孩谈上了恋爱,已经进入谈婚论嫁的阶段。女孩是独生女,其家庭要求李长顺在郑州买套婚房。

  正当李长顺和女友憧憬着未来美好的婚姻时,天有不测风云,去年11月22日,李长顺的母亲在去河北办事途中,所乘车辆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其母颈椎压迫神经导致其胸部以下全部失去知觉,上肢无法动弹。又加上颈部插入吸管抽痰,鼻孔输氧,不能说话,也不能进食,吃饭只能靠胶管注入流食。李长顺的母亲经在河北衡水-医院手术,重症室观察治疗了半个多月后转入郑州骨科医院治疗。两个多月下来,4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让一家人如山压顶。微薄的积蓄花光了,亲戚朋友该帮的帮了,该借的也借了个遍。后续的医疗费用实在没有着落。无奈之下,家人只好带着病人回到家乡淮阳护理。

  面对突来的厄运,一家人愁眉不展。女友父母听说小伙子家中出事,买房没了指望,又要辞掉工作,逼迫其女儿与长顺分了手。面对此景,李长顺对父亲、哥哥说;“母亲治病需要不少钱,更需要有人精心照顾,你们出去挣钱,我辞工在家照顾母亲。”考虑到长顺尚未结婚成家,工作也不错,家人起初都不同意。李长顺反复做家人的工作,最终说服了父亲和哥哥,并在父母给他准备的新房中,添置了吸痰、输氧、按摩、升降病床等护理母亲的医疗器械。由此,李长顺挑起了照顾重症母亲的重担。

淮阳90后小伙辞高薪工作返乡伺候重症母亲

正在照顾母亲的李长顺

  一日三餐,李长顺在母亲病床前,都要把流食灌入吸管喂母亲。一日七八次要口对胶管为母亲吸痰,还要给母亲擦洗身体,照顾大小便,换洗垫布。长顺还自学按摩技术,为母亲按摩尚无知觉的胳膊和下肢。为照顾好母亲,他还在病床前自制了护理时间表,贴在病床前,啥时间喂饭、喂药,啥时间按摩及其提醒事项等等,写得清清楚楚。日复一日,90后小伙李长顺已耐心伺候重症母亲一年有余。

  有心人天不负。在李长顺的精心照料下,卧床近一年的母亲终于能坐了,嘴巴也能吃些简单的食品。医生说,这么重的的病人能出现这么好的结果可说是个奇迹,多亏李长顺超乎常人的精心伺候。

  沉睡、失语数月的母亲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有你这样的儿子,我值了!”母亲的病有了好转,李长顺却瘦了一大圈。“无论我吃多少苦,也要让母亲站起来!”当医生告诉长顺他母亲后半生很难再站起来时,这个90后小伙坚定地说:“女友分手了,可以再找;工作丢了,也可以再找。但妈只有一个,只要有一丝希望,我就要坚持伺候好母亲,让她站起的奇迹发生!”

  如今,李长顺仍昼夜守在病床,用耐心与孝心陪伴着母亲。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李长顺用他的实际行动改写了这句俗语,感动着邻里乡亲。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