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供电公司:“电网脱贫”惠民生

2017-01-18 09: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梁彩仙) 1月17日上午,在周口市郸城县革命老区白马镇老牙村,几名电网员工正忙碌的为该村进行线路改造。这是国网河南郸城县供电公司致力电网脱贫助推贫困村奔小康的一个缩影。

  郸城县位于周口市东部,面积1490平方公里,现有130个贫困村,贫因人口七万多人。“十二五”期间,郸城供电公司共投资2.79亿元,用于产业集聚区的变电站扩建、135个行政村的电网改造和894眼机井的配套电力设施建设。2016年,公司扎实开展农网改造项目的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县130个贫困村电网规划储备工作,完成储备资金3.6亿元。2017年,公司将重点抓好“服务城镇转移就业脱贫、服务特色优势产业脱贫、服务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服务高标准粮田建设”四项工作,全部解决存量“低电压”问题,基本解决“一乡无站”问题、全面解决“一乡一线”问题,完成130个贫困村通动力电工程、87个中心村改造升级工程和2089眼农田机井配套电力设施建设改造任务,为实现全县贫困人口与全省人民同步全面迈入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