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周口:环卫工突发疾病 爱心男救助

2017-02-03 14: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2月3日,春节长假结束,上班的第一天,一段环卫工人突发疾病歪倒在绿化带,热心男子积极救助的视频传遍了周口市民的微信群,朋友圈。市民纷纷对该男子的行为点赞,表示上班第一天就看到这样的消息,内心受到鼓舞,充满了正能量。

  视频的拍摄地点位于周口市七一路中段开心人大药房门前,视频显示,一名男性环卫工人从三轮车上歪倒在路旁的绿化带中,一名中年男子一边照顾着环卫工人,一边指挥着另一名女子拨打110、120救助。

  通过微信群友,记者得知视频中的男子名叫王银行,是一个设计工作室的负责人,同时也是一个爱心公益群的群主,该段视频拍摄于上午九点左右。上午十时许,映象网记者赶到事发地,只见视频中环卫工人的垃圾车还停留在原地。

  随后,记者联系上王银行。他告诉记者:“当时我在办公室刚烧好开水准备泡面吃,隔壁办公室的一个女孩过来叫我,说楼下有个环卫工人倒在了绿化带中不会动了。我趴在窗户一看,确实如此,就赶紧冲下去了。”赶到环卫工身旁,王银行看到该环卫工由于是从电动车上歪倒头部朝下,脸色已憋得发紫且嘴角还有血丝流出。由于不清楚病情,担心乱扶会引起进一步伤害,王银行就找了一个软垫子垫在环卫工头下,并一手托举环卫工的头部,一手用纸擦拭他嘴角的血丝。王银行就这样照顾着环卫工人,一直等到救护车赶来,并协助抬上救护车才放心离去。

  “我这只是举手之劳,环卫工人都不容易,他能脱离危险健健康康比啥都强。”王银行告诉记者。记者和王银行了解到,他从去年开始关注环卫工这个群体,深入解之后感觉到他们每一个人身上都很有故事,于是就萌发了给环卫工人拍摄照片的念头。“去年过年的时候,我看到一个环卫工人大过年的还在街头扫垃圾,和他交谈时,他的一个微笑让我很感动。从那开始,我有空就拿起相机走上街头,记录他们的微笑,并把照片洗出来送给他们,目前已经拍有几百名了。”

  王银行救助的环卫工人病情如何?记者随后见到了负责该片区环卫工作的刘志勤班长,她告诉记者:“视频中的环卫工人姓康,当时他突发脑出血倒在路旁,多亏那个好心男子的及时帮助,现在康师傅已经脱离危险了!”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