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公安局多举措做好国庆期间安保工作

2015-09-28 15: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赵连旗 通讯员赵彦良) 平舆县公安局为确保国庆期间全县政治社会稳定,治安大局平稳,积极采取多种举措,保证国庆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注重安保责任。成立了国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保证从局领导到每一位民警人人责任明确。针对辖区关系国计民生的水、电、气、油、通讯、金融、邮政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一律明确专管民警,切实做到盯牢看死,确保重点单位不发生任何有影响的问题。通过明确责任,使每一位民警切实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如何做,应负什么责任,保证国庆期间安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注重信息预警。广泛开展不稳定信息大收集、重点人员大排查、矛盾纠纷大调处活动,广辟线索,努力获取深层次、内幕性、预警性情报信息,及时发现、掌握境内外敌对势力、敌对分子和邪教组织的活动动向,并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向上级公安机关和各级党委政府汇报,有针对性地采取控制、处置措施,防止其在国庆期间进行捣乱破坏活动。

  三是注重宣传动员。充分树立“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将国庆安保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标语、传单、网络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了宣传报道,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国庆期间的安全既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也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公民的安居乐业,激发广大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到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来。

  四是注重安全监管。涉爆、交通、消防、大型文体活动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该局将责任细化到治安、交警、消防等部门。由治安大队牵头,派出所配合,在全市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方位清理检查,对排查的各种问题分门别类,落实单位、人员,在规定时限内整治到位。治安部门强化了国庆期间各种大型文体、商贸活动的安全管理,严把审批关,保证各类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由交巡警大队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酒后驾车、非法营运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由消防部门牵头,对全市重点单位、要害部门,大型活动举办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隐患。

  五是注重标本兼治。在国庆安保工作中,该局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结合“百日专项行动”、打击“两抢一盗”、“治爆缉枪”、“危险物品整治”等专项工作,全力开展侦查破案工作,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同时,加强农村群防组织防控网络、社区安全防范网络、街面路面巡逻网络、特种行业防控网络、校园安全防范网络、单位内部防范网络、治安卡口堵控网络、现代科技防控网络等8张防控网络建设的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治安防控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