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驻马店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2015-10-08 16: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赵连旗通讯员 张华)国庆节期间,驻马店市公安机关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节日安保工作任务,实现了“四个确保”即确保各项节庆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确保广大群众旅游、出行人身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工作目标。

  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对国庆节安全保卫工作高度重视。节前,驻马店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通知,对国庆节安保工作进行专门部署。9月2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文峰亲自检查市区消防安全工作。9月24日,市局召开“双节”安保和执法安全工作会议,随后印发《关于做好2015年双节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对国庆节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9月30日,杨俊杰局长在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专题会上,对国庆安保工作进行再部署。10月1日上午,杨俊杰局长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和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管控,以“天中风暴”专项行动为载体,严打严防刑事犯罪,加强交通管理、消防管理、危爆物品管理和队伍管理,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市治安大局稳定。

  节日期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重点加强对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商场、景区等重点部位以及水、电、油、气等要害部门的24小时巡逻防控,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全市街面、景区等重点部位巡逻民警动态保持在1000人以上,群众的见警率、民警的管事率和群众的安全感及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局部署,汇聚打击锋芒,全面拉开了“天中风暴”行动的序幕,严厉打击影响社会稳定的严重暴力犯罪和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相继破获一批重特大刑事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和网上逃犯。节日期间,查获吸毒违法人员96人(其中行政拘留35人,强制隔离戒毒34人,新发现吸毒人员27人),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人,抓获其他现行犯罪嫌疑人35人,破获刑事案件97起(其中毒品案件2起),追回一大批赃款赃物。10月3日,遂平、上蔡县局分别快速侦破王某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和李某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10月4日,汝南县局快速反应,迅速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男,20岁,汝南县三门闸乡人)、叶某某(男,17岁,汝南县汝宁镇人)抓获归案,胜利侦破“10.4”故意杀人案件。10月1日,平舆县局经缜密侦查,在广东省东莞市成功将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9岁,江西省宜丰县人)、熊某(男28岁,江西省宜丰县人)抓获到案,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8起,追缴赃款19万元。同日,东高派出所成功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徐某(男,20岁,平舆县人)等3人抓获归案,破获盗窃摩托车案件4起、盗窃沿街门店案件5起,查获涉案价值2万余元,同时,该所多警联动,连续作战,一举抓获张某(女,35岁,遂平县车站办事处人)等吸毒违法人员12人,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以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了枪爆危险品、场所行业、内部单位和大型活动等安全监管,及时发现整改一大批安全隐患。同时,会同旅游、建设、技术监督等部门,对嵖岈山风景区、铜山湖风景区、南海禅寺等35个涉及旅游接待场所的设施和运输工具进行全面检查,加强旅游景区及其周边治安、交通、消防管理。检查烟花爆竹储存仓库20个,民用爆炸物品储存仓库14个,剧毒化学品使用单位12个,放射源从业单位9个,抽查走访31个重点乡镇的39个传统烟花爆竹生产村、56个化工销售门市部,抽查了145名重性精神病人信息录入和管控情况,发现整改隐患9处。检查重点单位156家、要害单位75家,发现整改隐患10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4份。清查重点部位160处、公共娱乐场所361家、洗浴场所52家、旅馆657家,整改隐患128处,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停业整顿2家。

  针对国庆节期间人流、车辆急剧增加的情况,全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全员上路保畅通,在不断加强节前道路交通源头治理工作的同时,强化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通往景区线路等重点道路的巡逻管控,加强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查“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针对节日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给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高速交警队提前制定预案,全警上岗,增加巡逻执勤力量和班次,提高巡逻密度,最大限度地压事故、保畅通。节日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125人次,警车324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75起(其中酒后驾驶13起,无证驾驶13起,货车超载2起),确保了全市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加强对商场、车站、旅馆、旅游景区、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预防重特大火灾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节日期间,全市消防部门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消防安全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9万余份,协调相关通信运营商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17万余条,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消防常识知晓率。同时,对公众娱乐、人员密集、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坚持“每日一查”和“每日夜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从重从严从快整治消防违法行为。期间,共组织检查组84个,检查重点单位1151家,发现火灾隐患1335处,督促整改1151处,确保全市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监所管理部门节前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安监管场所安全大检查活动,加强监所安全文明管理,强化处置突发事故预案演练,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监所的安全稳定,确保不发生在押人员脱逃、非正常死亡等安全责任事故。

  国庆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同志以身作则,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广大公安民警严格遵守“三项纪律”、“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警规警纪,严格值班备勤。市、县两级警务督察部门随警作战,不断加大现场督察力度,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