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2016-02-26 09: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遂平县公安局采取五条有力措施,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几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加强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全县交警部门全警上路,科学安排勤务,在路口查处客运车辆超速行驶、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超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为重点;乡镇道路以无证驾驶,无牌无证,拖拉机、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违法载人为重点;城市道路以违法停车,酒后驾驶,逆行,不按规定变更车道为重点,全天候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加强源头治理,严格车辆检验。认真排查客货车辆安全技术检验情况,督促其按期检验;严格车辆查验工作,对不符合国家标准坚决不予办理登记和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车辆二级保养和例检制度,严防安全性能不合格和报废车辆上路运营。

  三、加强企业排查,落实主体责任。会同安监、交通、教育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对辖区运输企业、学校和多车单位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检查,逐一落实了安全责任,排除了安全隐患。建立完善了对运输企业的奖惩机制,积极推行运输企业道路交通安全评定工作,激发企业法人和从业驾驶人的荣誉感,增强了企业法人和从业驾驶人的责任感。

  四、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严管氛围。会同文明办和相关部门,认真策划和深入推进了“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大力开展了文明交通进驾校、进学校、“护卫天使行动”等活动;密切与新闻媒体的协作,通过组织媒体记者跟踪报道,在媒体、网站开设曝光台等形式,宣传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对事故暴露的深层次问题开展舆论监督;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对客运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五、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取得实效。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组织成专项督导组,对事故预防的重点地区开展联合督导,认真查找在客运企业源头管理、道路通行秩序管控、危险路段排查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市局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实行挂牌督办和排名考核制度,每月对各地进行考核排名,对事故多发、工作落后的地区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