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院到西平法院调研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

2016-03-18 1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 通讯员 李军)3月16日下午,省高院刑一庭副庭长韩轩、河南警官学院教授马新文一行来到西平法院,就少年审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做调研和指导。驻马店中院副院长李其宏与少审庭庭长崔小虎、法官翟冰冰,西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依群、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晓及部分院领导、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全体法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调研会现场

调研会现场

  会上,西平法院副院长刘晓结合在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和遇到的问题、原因和教训、典型案例、具体数据进行了汇报,并对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韩轩庭长在听取了刘晓副院长的汇报后,肯定了西平法院这一年来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且针对刘院长提出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与与会人员进行认真讨论,还详细询问了该院目前受理涉少民事案件的具体情况。

  经过充分讨论交流,韩轩庭长就少年审判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努力探索新方法、新措施,为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做出新的努力;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涉少民事案件的受案范围,建立和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制度;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人员机构设置等配备,扩大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的覆盖面。

  最后,西平法院黄依群院长对韩庭长一行来该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了感谢,并表示韩庭长及其他领导的建议和意见对我院未成年案件审判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西平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这些意见很好的消化、落实,以争取更大的进步。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