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湖南3名劫杀教师学生均未成年 1人父母尚在服刑

2015年10月21日07:14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10月18日,湖南邵东县一名小学教师李某在校内遇害,而涉嫌制造这起血案的竟是当地3名不满14岁的少年。

  一份落款为“邵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情况通报”称,10月18日上午,三名嫌疑人到邵东县一网吧上网,后来到某小学。三人发现学校只有一名女老师,便将老师引出房间并用棍棒击打其头部,女老师爬出来退到住房厕所后,三人对该老师继续殴打,并用毛巾捂住其口鼻,最终致其死亡。发现女老师没有呼吸之后,3人将尸体藏匿在卧室的床底,再将现场血迹进行清理后逃离现场。

  不过,截至澎湃新闻发稿,邵东县公安局尚未公开证实该通报系该局所发。

  10月20日,澎湃新闻走访了解到,涉案3名少年均为湖南邵阳市邵东县某村人,均为留守少年,其中1人的父母因诈骗尚在监狱服刑。

  孙某是三个少年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今年仅有11岁,在读小学六年级。孙某的奶奶告诉澎湃新闻,孙某的父母常年在贵州打工,每年只有春节才回来,“他们昨天也知道了这个事情,但还没有回来。”

  据孙某的爷爷介绍,孙某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姐姐初中毕业就去帮别人带孩子,妹妹也不读书了,现在在外婆家,“家里没钱供不起孩子读书”。

  另一名涉事少年赵某的爷爷告诉澎湃新闻,赵某今年12岁,读初二。因为学校离家近5公里,赵某在学校寄宿,长期不回家。赵某的父母因诈骗获刑,即将于本月26日出狱。平时,赵某和妹妹跟爷爷奶奶生活。

  赵某爷爷介绍,赵某的父母在被抓以前一直在外打工,赵某从小就是他带大的。一家人以前靠他杀猪营生,还盖起了一栋三层楼的楼房。“因为身体原因,去年不杀猪了,65岁了也种不动地,家里失去了经济来源。”

  事发后,赵某的爷爷曾于10月19日在公安局见过孙子一面,随后,赵某被送往邵阳市工读学校。

  同村村民介绍,另一涉事少年刘某也是留守儿童,今年13岁,在读初中。其母亲在附近打工,父亲在外地打工,听说此事后赶回了家中。

  另据澎湃新闻了解,被害女教师所在学校与3名行凶少年所读学校并不重合。

文章关键词:未成年人;劫杀老师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限制未成年人玩游戏别陷入技术迷恋

    只有社会各界都行动起来,才能营造更好的氛围,也才能避免孩子们过于沉湎网络游戏。孩子们的祖国的未来与花朵,任何的小事,都是大事,都值得高度重视。

  • 避免未成年人沉迷网游别忽视家长责任

    对子女多些关注和适当干预,而非放纵不管,甚至为其平板,手机,增加其陷入网游的概率。只有家长和企业共同努力,各尽其责,方能避免网络游戏沦为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洪水猛兽。

  • 6未成年人逼少女喝不明液体 1人不行拘5人不处罚

    22日晚,一段校园欺凌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涉事学生被指为伊春市友好区友好一中的学生。2月23日,伊春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视频中的欺凌事件发生在2月19日,事发地点并不是学校,而是友好区一个住宅区的楼道里。

  • 陕西8名未成年人宾馆房间将一少年殴打至跪倒在地

    查明案情后,石泉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十一条之规定,决定对来某琪、陆某彬、吴某泽、陈某、黄朝某某、徐某杨、马某聪、侯某炀处以十五日拘留并处罚款1000元处罚。

  • 信阳市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讲座

    12月6日,信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联合平桥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平桥办事处十八里社区举办题为“做自己孩子的咨询师”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 郑州未成年人爱心帮扶基地 让失足孩子有一技之长

    去年9月10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郑州海龙集团挂牌设立未成年人帮扶(荥阳)基地揭牌。

  • 周口举行未成年人经典诵读活动

    5月21日下午,全市未成年人文化经典诵读展演暨第五届周口市美德少年表彰会在周口广播电视台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越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市政协副主席杨珺等出席会议,观看经典诵读演出。牛越丽在表彰会上讲话,对全市未成年人寄予殷切希望,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 外媒:英调查强暴未成年人嫌犯 多位名人被查

    外媒称,英国警方5月20日宣布正在对1433名涉嫌强暴未成年人的嫌疑犯进行调查,其中包括76名政客、43名音乐人、135名电影、电视和广播界人士。警方还表示,包括学校、住宅、医院和宗教场所在内的很多地点都曾上演如此惨无人道的罪行。

  • 评论:15岁少年持刀抢劫 犯罪低龄化直击教育缺失

    众念之行,始于教育。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学校道德教育的引导和社会法制教育的约束。但是在现行的教育培养过程中,往往因父母的溺爱、教师的忽视而缺乏对孩子道德的正确引导。

  • 未成年人代言广告理应严管

    近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广告法修订草案二审稿规定,不得利用10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