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电子系开展“清除课桌文化”活动

2016-03-21 10: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印 李冠争)3月又被称为“雷锋月”,为积极响应雷锋精神,给同学们营造干净的学习环境,3月18日,黄淮学院电子系志愿者们在该校七号教学楼开展了“清除课桌文化”的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一至四楼课桌的清洁。

“清除课桌文化”活动

“清除课桌文化”活动

“清除课桌文化”活动

“清除课桌文化”活动

“清除课桌文化”活动

“清除课桌文化”活动

  走进教室,同学们会发现,原本整洁美观桌面已经不复存在,上面布满了同学们留下的痕迹。有些同学把课桌当草稿纸,有些同学在课桌上打小抄,把桌面变得又脏又乱。而志愿者们今天的目的,就是清除这些不良因素,还给同学们整洁的课桌。首先,志愿者们对具体任务进行了分区、分组、分工,由小组长领取清洁工具。随后,小组长便带领本组志愿者前往分好的区域开始了清洁工作,只见大家手持抹布,洗洁精等清洁工具,认真仔细的擦着桌面上的每一个痕迹,不放过任何的边边角角,把每一个桌面都擦的干干净净。最后,小组之间又进行了交换复查,不漏过一个细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洁净的桌面展现在同学面前,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清洁工作完成后,志愿者们重新集合,并上交工具,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志愿者们的汗水,为同学们换来了洁净的课桌,他们的笑脸,是最美的笑脸。学习雷锋精神,不仅是志愿者们该做的,也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雷锋精神在心中,每个月都是雷锋月。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