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骨科医院精准开展白求恩基金扶贫工程

2016-03-28 15: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记者 杨晓 晚报记者 苏弼坤/文图)“风湿疾病是致残率较高的疾病之一,近年来,广大风湿病患者在基因组学、蛋白组学、药物有效利用和个性化治疗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了让发展最佳时期的风湿学科得到进一步提高,我们齐聚一堂……”3月26日,由驻马店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牵头,市骨科医院风湿疼痛科承办的本年度首次高规格的学术交流会议,驻马店风湿学术交流研讨会在驻马店骨科医院召开。

风湿学术交流研讨会

风湿学术交流研讨会

风湿学术交流研讨会

风湿学术交流研讨会

风湿学术交流研讨会

风湿学术交流研讨会

  名医齐聚共商“回春之术”

  当天的会特议邀请了郑大一附院风湿免疫科高冠民教授、洛阳正骨医院风湿科张永红主任等省内知名风湿专家授课,各县区医院内的风湿从业医师80多人前来聆听研讨会。

  专家就类风湿关节炎的达标治疗及脊柱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时机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指出对于确诊的风湿疾病患者,由于疾病自身的特征,应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干预疾病进程,快速达标,使病人获得最好的治疗结局。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多较隐蔽而缓慢,病程较长,且大多具有遗传倾向。至今在风湿病分类上,广义的已有100多种疾病,包括了感染性、免疫性、代谢性、内分泌性、遗传性、退行性、肿瘤性、地方性、中毒性等多种原因引起的疾病。狭义上仅限于内科与免疫相关范畴的几十种疾病。其中有些病还是跨学科的,如痛风,骨性关节病,感染性关节炎等。

  由于多学科交叉,并且不了解此病的风湿患者在身体出现异样后首诊多选择骨科、疼痛科、内科等等,也就是说很多患者根本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一直在非专科就医,最终导致漏诊、误诊、错失最佳治疗时期。此次学术研讨会来自神内的知名专家带来最新的风湿疾病诊疗思路,和诊治策略。希望能通过此次研讨会传递给更多的风湿从业医师,让更多的天中风湿患者受益。

  骨科医院精准扶贫

  驻马店市骨科医院于1993年由原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骨科主任、从事骨科近60年的魏道德主任医师成立。2014年5月,驻马店市骨科医院被省卫生厅批准为二级专科医院,是驻马店市唯一一家二级骨科专科医院。以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疼痛、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症及风湿类风湿关节炎、骨髓炎、骨结核、骨肿瘤是医院的一大特色治疗。

  作为风湿学科的知名医生,市骨科医院院风湿疼痛科李旭主任曾多次外出进修学习,师从郑大一附院风湿免疫科刘升云教授,对风湿疾病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风湿性疾病的诊治深有心得,采用最新风湿诊疗手段,快速改善患者病情,控制疾病进展、深获就诊患者好评。

  为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的伟大精神,帮助患者坚持科学持久治疗,减轻疾病痛楚,减少患者经济负担,骨科医院院风湿科李旭主任受白求恩基金会邀请,成为基金会慈善赠药项目指定医师,协助基金会审核推荐符合医学条件和经济条件的强直性脊柱炎及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入组慈善赠药项目。市骨科医院符合项目医学条件和经济条件的风湿病患者,可持相关材料到医院风湿科咨询办理。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