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机关民行检察工作会议在平舆召开

2016-05-27 15: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贾朋威 赵艳 霍建立)岩溜喷空晴似雨,林萝碍日夏多寒。为回顾总结2015年来全市民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对今年的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遂于5月27日上午在平舆检察院召开以《全市检察机关民行检察工作》为主题的会议。

全市检察机关民行检察工作会议现场

全市检察机关民行检察工作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院党组成员、林虹副检察长,平舆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道军。参加会议的同志有:市院民行处处长赵鸿飞、市院民行处副处长杨芳,各县、区院主管民行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民行科长。会议由市院民行处副处长郭松主持。

市副检察长林虹做重要讲话

市副检察长林虹做重要讲话

平舆检察长魏道军为本次会议召开致辞

平舆检察长魏道军为本次会议召开致辞

  会议主要日程有六项:一是平舆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道军为本次会议召开致辞;二是宣读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立致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的信;三是由市检察院民行处处长赵鸿飞同志就全市民行检察工作情况作工作报告;四是由上蔡、正阳、西平、平舆四个基层院就本单位民行检察工作的情况作经验介绍发言;五是市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杨芳同志传达部署今年民行检察工作的三个专项活动;最后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林虹副检察长做重要讲话。

市检察院民行处处长赵鸿飞作民行检察工作报告

市检察院民行处处长赵鸿飞作民行检察工作报告

平舆副检察长单燕燕就民行工作作经验介绍发言

平舆副检察长单燕燕就民行工作作经验介绍发言

  平舆检察长魏道军在致辞中说:“全市检察机关民行检察工作在我县隆重召开,这是全市检察机关民行部门的一次总结经验交流会,又是对平舆检察工作特别是民行工作的鞭策和鼓舞。欢迎全市民行部门的精英齐聚平舆,我院检察干警一定抓住此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认真落实市院领导的讲话精神,积极学习兄弟县院的宝贵经验,为我院今后的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并进一步阐述了该院的发展思路,今年以来,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推进,队伍建设良性发展,创新工作扎实开展。全院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检察长吴文立在《致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的信》中寄语:希望两级院民行检察部门以此会议为新起点,增强信心、迎难而上、求真务实、开拓奋进,为实现全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并对2016年民行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民行检察工作前景广阔、责任重大;民行检察工作要立足职能、服务发展;民行检察人员要提高素质、勇于担当;民行检察工作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林虹在最后的总结中讲道:民行检察工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各县院要紧紧围绕省院和市院工作部署,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民行检察工作新局面!并就2016年民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监督理念转变还不到位,要转变理念、强化监督;民行监督工作县区之间不平衡、办案类型不平衡,要补齐短板、统筹推进;部分同志对处于转型期的民行工作,存在“推而不动”、“棚架搁置”的状态,要凝神聚力、争先创优。二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监督工作存在案件类型窄、监督力度不大、监督效果有限等问题,要强化同级监督,增强工作实效;为缓解市院办案压力,提升基层干警办案能力,要强化两级院民行检察一体化机制建设,认真完成市院交办的工作任务;民行工作调研发现再审检察建议、执行监督案件上检委会难和线索移交反馈不顺利等问题,要强化对民行工作的领导,推动其民行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狠抓退伍,提升素质。优化调整、补充力量;加强学习、提高水平;公正廉洁、严守纪律。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