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十五小学:"两学一做"在行动 党员齐包爱心粽

2016-06-12 10: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施庆伟)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文化内涵隽永悠长。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7日下午6时,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放学时间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包粽子献爱心活动。

支部书记正在演示包粽子技巧

支部书记正在演示包粽子技巧

  学校后勤人员早上就开始筹备,买好了糯米、粽叶、蜜枣、葡萄干等粽料,大家一起淘米、洗粽叶、包粽子迎端午。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大家一边包一边交流心得,不亦乐乎。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党员以青年居多,他们几乎是现学现包,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个个结实饱满的三角粽接连成型。

同学们高兴地品尝着

同学们高兴地品尝着

  经过1个多小时的齐心劳作,200多只各式各样的香粽在大家手中诞生,并源源不断地装进盆里、装进进蒸车里。

  “今天先把粽子包好、蒸好,待明天早上就送给学校里的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希望他们过一个开心的端午节。”该校支部书记张腾文一边包棕,一边乐呵呵告诉笔者,“这次活动大家都积极得不得了,增添了传统节日气氛,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后,大家比以前更有责任心和爱心了,他们老想着要多做一些好事、实事,都在争做合格党员。”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