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幼儿师范学校2016年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成功举办

2016-06-13 1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文/朱剑锋 特约记者 图/周振山)校企联姻搭平台,学子就业乐开怀。6月12日上午,位于驻马店市职业教育园区内的汝南幼儿师范学校新校区内,近200家幼教用人机构和1800多名应聘学生兴高采烈的齐聚一起,开启合作之门,共迎幼教未来。1000余名即将毕业的幼教学生们,怀揣着搬迁的喜悦、升格的梦想和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期待,前来参加河南省汝南幼儿师范学校2016年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现场

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现场

  上午9时许,太阳刚刚出来,初夏的热浪袭人,汝南幼儿师范学校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忙碌得脸上已经挂满了汗珠。操场上临时搭建的招聘展台前,用人单位和毕业学生咨询面谈的场面非常抢眼。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汝南幼儿师范学校新校区,今年又迎来了一个收获的毕业季,学校实现了喜庆搬迁、追梦升格跨跃和毕业供需两旺的丰收喜悦。据了解,洽谈会当天,来自北京、上海、广州、东莞、苏州、义乌、郑州、及省、市内的200余家用人单位受邀前来参会。

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现场

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现场

  为了确保学校1000余名毕业生在教学实习期间就能与就业单位达成合作,汝南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邵根成、校长杨四清、副校长刘世勋亲临会场指导。学校免费为参会的用人单位提供了洽谈场地和办公桌椅,用人单位根据各自机构状况,还准备了宣传板展架、铁书夹、水彩笔等辅助材料。学校根据安排还在现场设置了招生服务处,部分班主任和学生会成员现场为用人单位提供招生资讯广播服务。各机构招生咨询台前,用人单位采取当场面试测评,当场基础才艺展示,当场盖章签订(实习)就业协议。被录用的学生拿着协议书由学校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盖章见证。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隆重,秩序有条不紊。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喜人场面。

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现场

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现场

  与往年的毕业洽谈会相比,今年的毕业生更注重用人机构的品牌效应和未来的职涯规划,许多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对幼教毕业生求贤若渴。学校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位报考了3+2学制的毕业生张南同学,当天勇敢地选择了一家前来招聘的北京金幼文化教育发展机构。她信心满满的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从事的幼教行业很普通,但是心中向往去大城市锻炼的梦想一直在升腾,青春筑梦,何惧远行。

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现场

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现场

  汝南幼儿师范学校校长杨四清,副校长刘世勋,汝南幼儿师范学校合作单位—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等领导,专程来到用人单位的展台与招聘老师交谈,询问办学设施情况和用人机制待遇,感谢用人单位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在驻马店市慧层幼教集团咨询台前,杨校长看到现场围满了填表报名面试的学生时,心情格外高兴。慧层幼教集团的负责人张慧层握着杨校长的手,感激的连声道谢,感谢学校培养输送了这么优秀的幼教人才。

  汝南幼儿师范学校副校长刘世勋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兴奋地告诉记者,举办本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多家幼教、早教、培训、网模等用人机构前来洽谈,更为1800余名学生提供了一个迅速选择的就业平台,学校师生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也给用人单位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此次招聘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100%的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全部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协议;二是为在校生上也了一堂生动的职场课,部分一年级学生也进入了招聘会现场,提前感受招聘氛围,体会岗位要求。下一步,学校还将根据用人单位提出的要求,让在校学生明白除了必须掌握熟练的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学校将以此次就业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幼儿教育人才。

  汝南幼儿师范学校校长杨四清告诉记者,河南省汝南幼儿师范学校系三年制公立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是一所百年老校,学校始于1906年的“汝阳师 范传习所”。1908年汝宁知府李汝珍在“汝阳师范传习所”的基础上成立了“汝宁府初级师范学堂”。1949年1月汝南解放,人民政府对教育十分重视,又把“汝南县立简易乡村师范学校”从县联合中学独立出来,筹建短期师资培训班(简称短师班)。

  1951年,为适应全县小学教育的发展,满足师资需要,县人民政府决定在短师班的基础上,着手建立汝南县初级师范学校。1955年学校搬迁至现校址,改名为“河南省汝南师范学校”,并将初级师范改为中等师范。2002年9月,中师调整,改名为“河南省汝南幼儿师范学校”。学校新校区占地372亩,现有教职员工343人,现有15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500多人.2002年转制以来,学校主要以学前教育专业为主,为社会输送幼儿教师近15000人,目前学生就业形势良好,就业率100%。2014年学校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