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赴西平县慰问身残志坚热心公益青年赵铁锤

2016-07-01 08: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6月29日下午,团省委权益部副部长谢志国和西平团县委机关全体人员来到芦庙乡顺河村赵铁锤家中,走访慰问了这位值得每个人学习的青年榜样。

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

合影

合影

  赵铁锤,现年41岁,是西平县芦庙乡顺河村的普通村民。由于家境不好,初中毕业他就背上行李南下打工。打工期间,一场意外车祸使他双腿高位截肢变成了一级残疾。以后的日子,赵铁锤并没有因为残疾而自暴自弃,反而努力适应残疾生活并学习修鞋手艺用于谋生。平日里他用修鞋的收入养活自己和年迈的母亲,还常年为高龄老人、残疾人和困难群众免费修鞋。九年来,他走遍了全县每一个敬老院,免费修鞋8000多双。慰问中,谢志国除了向他致以衷心的问候,还送去了一架新轮椅,同时与他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看着小小的三轮摩托车上,满满都是他的公益标语,经过了解,身体残疾的他,除了平时流动修鞋外,还热心公益事业,免费为敬老院老人修鞋,用自己微博的收入资助本村的贫困学生。

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

  “现在生活比过去好多了,家里五亩地收成很好”,赵铁锤说,“人要懂得自食其力,他相信希望在前方”,有修鞋一技之长的赵铁锤表示以后会更加专研自己的技术,自强不息,回报社会。2015年,赵铁锤加入了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今年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他说他将以此为起点,向更高目标前进,为更多人服务。

  在全县开展精准扶贫和阳光助残行动以来,团县委积极行动,广泛动员,充分挖掘残疾青年中的典型事例,以号召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他们坚忍不拔的精神品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务实重干,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