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品牌创始人彭成老师来市实验中学演讲

2016-07-04 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7月2日上午,中国感恩教父彭成应邀来到市实验中学演讲。我校七年级学生和家长2000余人在五楼大型多功能厅聆听了“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为主题的演讲,并参与互动,学生和家长们都深受感动。

演讲现场

演讲现场

  彭成老师从10大方面与听众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只有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会天天向上”,“师生关

拥抱

拥抱

系就是学习成绩,亲子关系就是成长速度”,“老师成功的秘诀是让学生尊敬你和感激你”……“没有动力的孩子走不动,没有信仰的孩子走不远”,“把孩子培养成神的秘诀是——让孩子坚持为信仰而活”。

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在分享自己教育观点的同时,彭成穿插了大量的互动环节。首先,他让6个孩子在讲台诉说自己的求学心得,真实的心声赢得了广泛的共鸣。然后,他询问孩子是否能记得亲人的生日或名字,看似寻常的询问却让莘莘学子心生羞愧。

演讲会现场

演讲会现场

  接着,他道出自己家穷而志不穷的求学经历与子欲养而亲不在的痛苦,让整个会场寂然无声,听众个个颔首反思。

  最后,他让孩子们当场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爸爸,我没有好好学习,我对不起你!”,“妈妈,我再也不和你顶嘴了,我,我,真的,真的,错了!”,“爸爸,我永远爱你,我不会让你失望!妈妈,我永远爱你,我不会让你失望……”,全场起立,挥动双臂,泪奔如雨……酝酿已久的情感,最终冲垮了堤坝,放下一切的羞涩,做一回本真的自我……亲子紧紧拥抱,学友密密成团。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