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大学生志愿者让音乐铸就梦想

2016-07-11 09: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潘小飞 任超群)近日,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三下乡志愿者为小学生开设的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程,启迪小学生的音乐艺术梦想,用音乐慰藉孤独心灵,坦然面对留守生活。音乐课上,志愿者老师们弹起了悠扬的音乐,并讲解音乐基础知识,教孩子们唱歌《小叮当》、《哇哈哈》、《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每一位乐器老师都演奏最拿手的乐曲,帮助孩子们领略中华民族传统音乐文化的魅力。活动结束之际,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已难舍难分。他们表示,要继续关注这些孩子,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荆书芳告诉记者,通过艺术作品的熏陶,孩子们感受到真善美的积极力量;基础音乐知识的讲解和民族乐器的初体验,让孩子们感受音乐艺术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演绎恩来作品,更多的少年儿童了解恩来品格,传承恩来精神。

志愿者在给孩子们上音乐课

志愿者在给孩子们上音乐课

  据悉,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学生们体验农村生活、走近留守儿童、教授专业知识,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对他们专业素养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这是我第一次上音乐课,很紧张,这节课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后应该更加努力才是;志愿者赵秀娟说。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