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人民医院护理部举行2016届实习护生岗前培训

2016-07-14 1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军向 于红松)为使实习护生尽快适应医院环境,适应临床护理工作,提高实习过程中的护理服务质量,上蔡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于7月7日下午15:30在门诊楼9楼会议室对来自不同院校的64名实习护生进行了系统、全面、严格的岗前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护理部张付英主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大家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医院环境;树立职业安全和个人安全意识,保障工作和生活安全;向大家介绍了医院的概况,并希望她们在实习期间依法实习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护理核心制度和院感管理规范,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在实践中遵守核心制度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以确保实习安全。

  小儿科护士长王艳玲从护理核心制度出发,给大家讲解了临床护生需注意的事项,康复科护士长周焕勤通过PPT对大家做了《护士职业礼仪》的理论培训,护理部师琳琳向实习护生讲解了护理实习人员须知、请假制度等,要求实习护生在实习过程中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顺利地完成实习任务。最后全体护生集体观看了《常用50项护理技术》,着重学习了密闭式静脉输液、皮内注射技术、肌肉注射技术的规范操作流程。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经过半天的培训,学生受益颇多,反映良好。此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接下来的临床实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另外,护理部为迎接实习护生的到来,制定了详细的实习护生轮转计划表,在护士长例会上对带教工作进行部署,希望科室认真带教彰显我院风采,同时严格管理,让实习护生学有所获。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