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红会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中采集活动

2016-07-19 1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 杨晓河)5月15日上午,汝南县红十字会在县中医院三楼会议室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中采集活动,又有59名年轻的医务工作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光荣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现场

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现场

  汝南县红十字会高度重视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三措并举,推动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入库工作的顺利开展。主要措施:一是提前印制《造血干细胞捐献指南》宣传彩页和《造血干细胞基础知识》宣传展板;二是利用电视、集会、“5.8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基本知识和捐献流程,增强人们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了解,消除误解;三是以成功捐献者的现身说法和相关新闻报道为抓手,呼唤爱心,影响和带动青年人报名登记的积极性。我会的宣传口号是“深思熟虑报名,义无反顾捐献”、“提高捐献的有效率,降低反悔率”。

  在15日造血干细胞采集现场,汝南县红会工作人员和中医院红十字志愿者早早地做好了采集前的准备工作,从8点半开始,三五成群的志愿者陆续向这里汇集。他们或认真地填写《志愿者捐献登记表》,或神情专注地抽取血样,或亲切愉快地交谈,现场气氛融洽而欢快。其间,驻马店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负责人李海霞主任也特地赶来指导血样采集工作。在近4个小时的采集活动中,有59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为重症血液病患者增加了生的希望。

  据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随着汝南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逐年发展壮大,配型成功的人越来越多,仅2015年就有2名志愿者成功实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今年上半年,又有多名志愿者与患者的HLA初筛相合,4名志愿者进行了高分辨检测,有2人高配成功,其中1人已在准备中,即将实施捐献。汝南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