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申保卫调研西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7-26 10: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7月23日上午,西平县县长申保卫、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一行调研西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县长申保卫(左二)实地查看华港商砼

县长申保卫(左二)实地查看华港商砼

  申保卫一行先后来到西平县专探乡养殖场污染现场和华港商砼进行了实地查看,每到一处,申保卫都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督导工作人员尽快落实办理。

  随后,在政府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县长申保卫(中)在座谈会上

县长申保卫(中)在座谈会上

  申保卫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目前的中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保、畜牧等部门对重点渉气企业和渉气小散乱差企业的梳理分类、综合整治要尽快完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全县所有商混企业、砂石料场、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要强化抑尘降尘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扬尘防治措施。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当起本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制度到岗,对重点区域、重点范围实时在线监控,确保扬尘治理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大气污染防治监管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密切配合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联合执法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导考核力度,强化监管措施,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采取明查、暗访与节假日相结合的方式,抓好问题整改,专项督导落实,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促通报,对大气污染防治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打好西平县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斗。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