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心理咨询平台 共享和谐幸福家园

2016-08-18 17: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周振山)8月18日下午,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在兆荣国际花园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筹备恳谈会。市教育体育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团市委、市妇联、全市高校、各大中小学、医院、社会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新闻媒体代表30多名代表出席恳谈会,畅谈心理咨询知识普及和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家庭婚恋教育的感受和认知。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主任王修成出席。恳谈会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筹备组组长、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主持。大河报、映象网、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广视网等省市主流媒体出席代表参加恳谈会。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据悉,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由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管,经驻马店市民政局批准,由我市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工作者、心理咨询师培训单位和心理咨询机构自愿结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心理咨询师协会筹备组组长、科技学校校长党进

心理咨询师协会筹备组组长、科技学校校长党进

  近年来,随着现代化、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社会变迁、阶层变化、利益调整、价值体系重新构建、社会竞争压力、生活节奏加快等矛盾和问题凸显碰撞,人们面对社会转型所带来的一系列心理压力与心理问题,迫切需要心理疏导和咨询等相关服务,应运而生的心理咨询师迅速成为全国十大热门职业之一。

雅培教育集团董事长武淑雅

雅培教育集团董事长武淑雅

  2008年,驻马店市正式开展心理咨询师职业鉴定工作,截止目前,全市拥有2000多名心理咨询师,四家心理咨询师培训机构,十多所心理咨询中心。由于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发展较快,但心理学基础薄弱,各学校、医院和科研单位心理学专业人才缺乏,心理咨询行业起步较晚,从业人员整体水平尚待提升,缺乏行业规范和自律,从业人员盲目追求经济效益等因素,使得公众对心理咨询仍持有不少偏见。做为一项专业性强、社会需求面广、影响力大的行业,无论是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还是在学校教育应用时,都迫切需要来自行业组织的力量,建立全体心理咨询师之家,制定心理咨询行业标准,规范心理咨询行业行为,提高心理咨询专业水平。

驻马店市妇联组宣部部长苏秋唯

  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将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工作方针,围绕协会“聚集专业人才、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行业发展、加强行业管理、提高行业水平、组织公益服务、承担社会责任、协助政府决策”的工作目标,团结全市广大心理咨询师工作者,开展学术研讨,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心理咨询专业水平,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促进人民的心理健康、快乐和幸福。

  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将根据驻马店市心理咨询行业市场实际,全面制定心理咨询师行业标准,规范心理咨询师行业行为,组织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时,协会将加强行业管理,维护行业形象,建立各个专业委员会,根据行业特点和实际,制订专业评审标准,接受社会监督投诉,处理行业内的矛盾和纠纷,规范会员职业行为、提高会员专业水平、加强会员职业道德,维护好心理咨询师行业的整体形象。

 

慧层幼教集团董事长张慧层

慧层幼教集团董事长张慧层

  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还将通过心理咨询服务走近社会,让心理服务机构走进市场。注重推广心理咨询服务品牌化,帮助会员提高业务能力,在市场中学会生存、发展、壮大,引导会员加强服务水平,让求助者真正感受到心理学的魅力,以此赢得市场地位。

  协会将在学术交流、心理研究、行业规范、科技推广、继续教育、课题研发、项目论证、评选表彰、公益事业等9个方面开展好工作。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拟设置顾问,聘请10名知名心理专家学者及行业领导组成协会顾问智囊团,帮助协会做大做强,实现协会发展规模化和层次化。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实行会员制,每三年一届,凡持有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均可申请入会。计划第一届总会员500人,根据申请的职务级别,可享受到相应的服务和权利。参会代表从心理咨询师的职业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