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龙潭镇:搭建农民“致富桥”

2016-12-05 1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唐河龙潭镇党委、政府以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为出发点,千方百计为农民铺设致富路,搭建“致富桥”。

  一、成立专业合作社,搭建农民致富平台。龙潭镇把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作为农村经济提速、农民致富的重要途径,通过加强技术指导,积极争取政策扶持资金,不断激发农民积极性,为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带领农民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农民增收致富搭建了良好平台。

  二、利用农家书屋,拓宽农民致富渠道。龙潭镇以农家书屋为农民致富的载体,积极学习现代农业种植、多肉植物种植、畜禽养殖技术等书籍,为广大农民提供丰富方便的查询资料。群众通过在农家书屋学习,掌握致富信息,涌现出了一批学习型农民,既为农民增收致富搭建了信息桥,又拓宽了农民致富渠道。

  三、实施科技下乡,提供致富科技保障。龙潭镇通过农业技术人员现场授课培训,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实际技术问题,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增强种植户发家致富的信心。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