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深入确山检查"全省文明接待室"创建工作

2016-09-02 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近日,省检察院控申检察处副处长李玉鹏率检查验收组一行,在驻马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宇、控申处处长吴秀华、副处长杜文东的陪同下,对确山县检察机关2013—2015年度河南省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争创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检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亚军、副检察长戚宏山陪同检查。

  检查验收组采取现场督查方式,重点按照修订后的《人民检察院文明接待室评比标准》中涉及的软、硬件要求,采取听、看、查、评的方式,对确山县院争创工作逐项逐条验收评分。听取了确山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亚军关于创建文明接待室的工作汇报;现场观看了接待大厅、远程视频接待室、检察长接待室、律师接待室等,查看了接待场所和硬件设施,评查了相关档案、案卷、台帐、报表等资料;核查了该院案件受理中心和案件管理中心的制度建设、文明执法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完善意见。

  检查验收组对照评估标准,对确山县检察院的群众接待、信访处理、场所建设、信息化设备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李玉鹏指出,确山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文明接待室”争创工作,领导有力、准备充分、资料齐备、硬件设施完备,控申部门的职能得到充分体现,文明接待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他要求,要充分认识文明接待工作对提升检察机关办案能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社会公信力,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继续夯实文明接待基础,妥善处理涉检信访,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侯亚军检察长表示,确山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认真汲取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不断改进完善创建工作,努力推动确山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工作再上新台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