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名民警为2016年中国农洽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2016-09-06 1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华)2016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农洽会)将于2016年9月6日至8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举办。为切实做好2016年中国农洽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召开,从今年5月初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早计划早部署,按照全警参与、属地管辖、分步实施的原则,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认真抓好维护社会稳定、整顿交通秩序、打击刑事犯罪、强化治安管理、加强重点警卫等重点环节的工作,为“农洽会”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农洽会开幕式现场

农洽会开幕式现场

 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中)

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中)

  驻马店市公安局成立了2016年中国“农洽会”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任指挥长,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高鹤任常务副指挥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指挥长,各县公安局、市区各派出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为成员。指挥部下设15个专业工作组,调动警力数千人。

大会进场安检

大会进场安检

  (一)开幕式会场保卫组。制定会场安全保卫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加强与现场各部门的沟通,统一协调现场处置工作,确保现场安全有序,确保开幕式顺利召开。

  (二)宾馆保卫组。负责参会来宾和代表入驻宾馆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入住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一是对驻地实行封闭式管理;二是实行24小时值班执勤制,合理编排执勤班次,开展定时巡逻;三是严格检查进出车辆、人员的出入证,无关人员严禁入内;四是在驻地宾馆的大门、餐厅等重点部位设置执勤岗点,加强重点时段巡逻防控;五是与洽谈会会务组保持联系,做好相关安全保卫工作。

特警执勤

特警执勤

  (三)展区保卫组。一是加强会场及其周边的治安巡逻防控,维护会场及周边正常秩序;二是严格检查出入会场车辆、人员的出入证,严禁无关车辆、人员进入;三是及时处置各种影响展区秩序的治安问题,维护好现场秩序,严防人群冲击会场。

  (四)反恐和维护稳定组。一是加强情报信息工作。会议前夕及会议期间,要组织力量深入开展矛盾排查调处和反暴恐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收集发现各类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特别是影响会议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力争将影响稳定的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加强对重点关注人员的管控工作,注意发现可能出现的恐怖事件苗头及其重点人员动向,严防对社会不满人员、非访重点人员借会议之机聚集滋事和进行捣乱破坏活动;三是加强反恐应急处置力量准备,完善工作预案,做好处置涉恐事件的准备工作。

特警巡逻

特警巡逻

  (五)治安管理和防范控制组。一是集中开展公共复杂场所专项整顿行动。会议召开前夕,要对市区、县城公共复杂场所开展一次全面治安整顿行动,进一步规范对公共复杂场所、公共娱乐场所的管理;二是强化暂住、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会议前夕,集中警力,有重点、分步骤地对市区、县城的租赁私房和暂住、流动人口组织一至两轮全面强化管理行动,进一步规范租赁私房和暂住、流动人口管理,打击藏身其间的违法犯罪分子;三是强化重点部位治安管控。重点加强对涉会宾馆、饭店、仪式举办地及党政机关和油、气、水、电等重点要害部位内部及周边治安环境和治安秩序的整顿;四是组织开展爆炸和危险物品集中检查整顿活动。会前对全市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爆炸和危险物品的所有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治;五是组织好会议期间的治安巡逻行动。会议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街面和公共复杂场所、重点部位武装巡逻防控,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严厉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六是加强对列管的治安重点人员尤其是扬言要制造事端的特殊利益群体、重点非访人员、易肇事肇祸人员、扬言报复社会人员的排查、处置工作,确保管控到位、处置及时。

  (六)消防安全保障组。负责会场及代表驻地宾馆的消防安全工作。一是会前对全市消防重点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活动,确保消防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对会场及代表驻地宾馆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检查,完善和增加消防器材,制定各类场所的灭火救援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及其他灾害事故,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三是会议期间加强消防值班备勤,在开幕式现场安排2辆消防灭火车备勤,确保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七)打击刑事犯罪组。按照“命案必破、黑恶必除、两抢必打、逃犯必抓”的指导思想,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针对会议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适时组织针对性强的专项打击行动,解决一批突出治安问题;部署便衣侦查人员,做好会场、代表驻地、涉会的停车场、展销场所的阵地控制,一旦发生涉会刑事案件,能够现场查获,及时侦破。

交警巡逻

交警巡逻

  (八)重要警卫对象警卫组。提前对会场、代表驻地、展厅、重要线路等重点场所的地理位置、建筑构造、人员情况及周边地理环境和社会治安状况进行全面调查,制定等级警卫工作方案,并组织、指挥、协调、落实警卫安保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九)交通管理和交通秩序整顿组。负责“农洽会”期间市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一是组织开展全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治理,加强对国道、省道等事故多发路段的排查和整治,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二是做好会场及代表驻地停车场车辆停放的引导工作;三是加强从驻地到会场之间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车辆人员安全有序通行,严防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发生;四是为参会贵宾和与会代表开辟交通绿色通道,做好引导工作,确保交通安全畅通;五是保持与洽谈会会务组的密切联系,做好与大会相关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交警巡逻

交警巡逻

  (十)设卡堵截组。会议期间,各县在通往市区的重要路口设置治安卡点,指定专人负责,配备足够警力,加强对违法犯罪嫌疑人员的盘查工作,加强对赴市集体上访人员和车辆的劝阻和控制,严防会议期间出现冲击会场的集体非访事件。

  (十一)突发事件处置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突发案事件工作处置预案,从警力上、装备上及战术上做好处置突发案事件的准备工作。对会议期间发生的突发案事件,迅速疏导化解,及时果断处置,快速有效控制事态发展。

  (十二)公安信访问题化解稳控组。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认真解决一批公安环节的疑难信访案件,坚决遏制各类非访行为,确保不发生公安环节信访人员冲闯会场等问题发生。

农洽会开幕式现场

农洽会开幕式现场

  (十三)警务督察组。对会议安全保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督导,对执勤民警到岗到位、执法执勤及警容风纪等进行现场督察,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查究到位、现场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十四)通讯及后勤保障组。一是负责各单位无线、有线通讯设施检修、调试工作。调配无线通讯设备,编制无线联络表,确保通信畅通;二是做好安保执勤民警工作用餐和装备器材的保障工作。

  (十五)协调调度组。协调大会安全保卫相关工作,制订预案,及时、准确地传达领导指令和各项工作部署,确保警令畅通、指挥有力、协调有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