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让西平敬老院五保老人倍感温暖

2016-09-14 10: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西平县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多家爱心单位走进西平县柏城街道敬老院,为这里的五保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一大早,志愿者们和爱心商家就来到了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月饼、米、面、粮油、新鲜水果等慰问品,这些爱心单位都来自社会各界不同的行业,既有理发师、医护队、豫剧团,也有商家和企业界爱心人士,大家不同分工,有的为老人们剪头理发、有的为老人们做健康检查,有的为老人们修剪指甲,有的为老人们分发月饼、水果,豫剧团的戏迷们刚为老人们唱起豫剧、小调,在活动中大家其乐容容,乐在其中,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收获着一份快乐。

志愿者提供的中秋礼物

志愿者提供的中秋礼物

  志愿者康正汽车销售公司经理代瑞红说:“马上就要中秋节了,我们公司也过来看一下五保老人,也为老人献一份爱心。”

志愿者接受采访

志愿者接受采访

  志愿者米莎吉诺蛋糕房员工寇亚茹说:“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秋节就要到了我们米莎吉诺来到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送来一份月饼、一份爱心,根据这里老人的身体情况我们米莎吉诺特意定制了无糖月饼给他们带来关心的同时,也给我们自己带来了开心和快乐。”

为老人理发

为老人理发

  据了解,西平县柏城敬老院居住着30多名五保老人,属于社会孤老,生活不免缺少着家人亲情的关爱,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传播了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受到了敬老院全体五保老人的欢迎和赞扬。

为老人剪指甲

为老人剪指甲

  柏城敬老院五保老人李志全说:“我代表敬老院的五保老人向爱心人士表示感谢,给我们送来了月饼、水果,敬老院的五保老人感觉着好像在家一样温暖。”

为老人提供的中秋食品

为老人提供的中秋食品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