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吹响集结号

2015年05月27日21:22  来源:光明网

5034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吹响集结号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吹响集结号

  光明网北京5月27日专电 5月27日下午,“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在京宣告成立。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成立大会并向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授旗。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是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倡议下,由国家大剧院发起,首都各大文艺团体共同参与的文艺志愿服务的联盟组织,是首都文艺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行动。

  陈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在中国志愿服务联会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关心指导下,经过半年多的精心酝酿和充分筹备最终正式成立。联盟将充分发挥国家大剧院资源聚拢优势,将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在城市中播撒开来,带动首都志愿文艺服务工作形成合力,向更广的格局、更深的层次推进开来。

  目前,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共集结了44家文艺院团,汇聚起7246名艺术工作者。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广播电影乐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总政歌舞团、中央歌剧院、中国中央民族乐团、中山音乐堂等单位负责人担任副主席。冯巩、陈维亚、吕思清、陈佩斯、郎朗、谭利华等一批知名艺术家成为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首批执委会成员。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指出,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实现了志愿服务工作在首都文艺界的“全城交响”,将成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有效载体。( 董城 李政葳)

 

文章关键词:志愿服务;首都;联盟主席;文艺团体;国家大剧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志愿服务让西平敬老院五保老人倍感温暖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西平县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多家爱心单位走进西平县柏城街道敬老院,为这里的五保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 微小的善意也可以很有力量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国已实现31个省区市志愿服务组织区域全覆盖,覆盖志愿者超过1亿人。文明社会的发育离不开志愿精神与志愿服务的护航,志愿服务也不能没有制度建设的护航。

  • 河南省第四届金牌志愿者评选揭晓

    12月6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我省第四届优秀志愿服务个人和集体评选揭晓。

  • 开封市外侨办启动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仪式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全市外事侨务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和省级机关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3月4日,开封市外侨办启动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开封市外侨办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在弘扬雷锋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倡议书上庄严签名。

  • 多个志愿服务项目获省级表彰

    日前,2014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公布,宛城区汉冶街道老庄社区、内乡县湍东镇龙头社区、桐柏县月河镇西湾社区榜上有名。

  • 志愿服务,许昌最美的风景

    文明,人类永恒的追求。当乐善好施、凡人善举成为一个地区绝大多数人的生活理念时,当诚实守信、尊老爱幼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时,真善美的文明之花就会在这个地区深深扎根。许昌,就是这样一座城市。

  • 志愿服务温暖你我——“寻找漯河最美志愿者”

    当乐善好施、凡人善举成为一个城市大多数人的生活理念时,当诚实守信、尊老爱幼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时,真、善、美的文明之花就会在这个城市悄悄绽放。

  • 志愿服务培养科学新星

    映象网讯 11月13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演虞城站》活动现场,虞城县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各种神奇的科学实验,为参观的中小学生讲解了尖端放电、人力发电及电磁感应等现象的原理,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力科技的探索欲,并为他们带去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小常识

  • 我市完善志愿服务记录制度

    近日,由市文明办主管、新乡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新乡志愿服务网已完成升级改版,正式上线运行,这将是我市开展志愿者网络注册、服务记录、星级评定的重要平台。市文明办、新乡市志愿者联合会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及各类公益组织登录新乡志愿服务网注册,成为“新乡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认领爱心项目。

  • 市档案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日前,市档案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到中北社区馨乐园小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打扫过程中,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理卫生死角,使得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 文明单位心系基层帮扶社区共创文明

    近日,市文明单位牧野区地税局的11名“滴水志愿者”走进家和阳光苑小区,开展打扫小区院内和楼道卫生、清理墙壁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

  • "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成主阵地 构建长效机制

    为充分展示我省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果,推动“文明使者”服务站点进一步发展壮大,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6月下旬,省会媒体对郑州市、洛阳市、济源市等13个省辖市和巩义市、邓州市两个省直管县进行了为期六天的集中采访,宣传报道了一批优秀“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志愿服务典型人物等。

  • 焦作成立志愿服务组织492个 微公益增浓邻里情

    “鞋头对好才不会皱,拐角的时候要缓,做细点老人穿着才舒服。2008年,邱英梅偶然学会做棉拖鞋,吸引社区很多居民跟她学艺,还有20多人加入到她的“邱阿姨手工作坊”,共同制作“爱心坐垫”、“爱心拖鞋”、“儿童毛衣”1300余件,免费向社区困难居民发放。

  • 赵素萍:志愿服务是文明河南建设重要内容

    5月20日,全省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洛阳召开。赵素萍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她强调,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关键在于制度化,这是长远之策、根本之策。

  • 河南召开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

    4月21日下午,在河南分会场收看了中央文明委召开的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召开了我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