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 无路可逃

2016-10-18 08:48 来源:映象网

  ——西平县交警大队迅速侦破“10·06”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近年来,西平交警大队狠抓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工作,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完善制度和组织教育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民警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水平。2016年以来,成功侦破各类交通肇事逃逸案件78起,其中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16起,侦破率达100%,工作成效斐然。特别是在“10·06”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工作中,全体参战民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攻难克坚,南查北调,抽丝剥茧,仅用6天时间就成功侦破此案,严厉打击了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切实保护了受害人的合法权益,深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10月6日22时50分许,西平县第五中学42岁的男教师赵某骑着电动自行车沿107国道自南向北行至西平县宋集乡北赫朱路口时,被一辆汽车撞倒后身亡。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逃逸。

  接到报警,当班的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二中队副中队长胡辉带领民警郭锐火速赶往现场,仔细勘察,走访目击者,同时将案情向主管副大队长宋鸿儒、大队长张校杰进行了汇报。大队当即成立了以事故二中队民警为骨干的“10·06”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专案组,连夜展开侦破工作。

  工作中,民警们坚持快侦快破快结原则,日以继夜的开展走访查排,不轻言放弃,坚持追查到底。他们再次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和痕迹,从现场遗留的微小物质上发现蛛丝马迹,全力寻找破案的证据。由于107国道西平段正在施工中,原来设置的卡口、录像等设施均未启用,且事故发生在夜间,这些都给侦破工作带来相当大的困难和挑战。二中队民警在大队领导指挥和中队长李彦红的带领下,兵分三路,赶赴遂平、漯河等地,调阅经过卡口的车辆873辆,照片3219张,查看沿线商铺、门店等设置的录像设备40余处,从中甄别有价值的线索。同时民警们还分别在白天、夜间多次模拟事故发生时可能的状态以及事故发生最为接近的时间点。在大量侦查、模拟的基础之上,确定出该事故发生的时间为10月6日22时49分正负1分钟左右,肇事车辆为一重型货车,肇事后向北逃逸,车辆前部很可能有一定的损坏变形。根据以上线索,侦查民警从数千张卡口照片中辨别每一辆车事发前后车辆外形的细微变化,从中排查出有嫌疑的车辆十余辆。

  案件侦破中,民警们多次奔赴周口、郑州等地,通过技术手段,最终锁定嫌疑车辆为一辆车牌号为豫P5C563的重型货车。肇事驾驶员名叫王中明,周口市鹿邑县人。10月12日,王中明被成功抓获。同日晚,将其藏匿在新郑市的肇事车辆一并控制带回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至此,“10·06”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等待犯罪嫌疑人王中明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