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老太命悬一线民警挺身救人

2016-10-27 15: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华)“俺找到救俺命的好心人了,他就是梁百磊。”10月24日,记者拨打郭秀芝老人的电话,老人激动地说。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10月4日,休假中的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大队民警梁百磊和几个朋友去驻马店市的老乐山爬山。下午3点左右,登山途中的梁百磊看到路边有位老太太在一名妇女的怀里躺着一动不动,另一名妇女正慌乱地拨打120。他急忙上前询问情况,但两名妇女六神无主,也说不清楚怎么回事。

 

民警梁百磊查看老人情况

民警梁百磊查看老人情况

  梁百磊起初认为,可能是老太太的心脏出了问题,就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但按压多次无反应。他立即停止按压,仔细观察后,发现老太太嘴角有食物残渣。此时老太太的嘴闭合得很紧,梁百磊费了好大劲才把手指伸进老太太的嘴里,发现有东西立即往外掏,一看是月饼。他赶紧往老太太嘴里送水,经过一次次往外掏月饼和往嘴里送水,将老太太嘴里的食物清理干净。他又按压老太太的心脏并掐她的人中,终于,老太太“嗯”了一声,长出了一口气。

工作中的梁百磊(中)

工作中的梁百磊(中)

  被救的老人就是郭秀芝。老人苏醒后不久,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看到梁百磊起身准备离开,两名妇女赶紧拉住他,“您是俺娘的救命恩人,一定要留下手机号码。”梁百磊摆了摆手,就匆匆离开了。“接到山下医院时,俺娘的血压还高得吓人,医生说多亏了那位好心人,否则就太危险了!”郭秀芝的女儿告诉记者,经过多方打听,她们才找到梁百磊。

驻马店:老太命悬一线民警挺身救人

民警梁百磊为老人喂水

  “前几天,支队接到郭秀芝家人送来的锦旗,才知道梁百磊休假期间又做了一件好事儿。”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冯卫东告诉记者。

梁百磊

梁百磊

  梁百磊救人的事迹经同行朋友通过微信发布后,迅速被广大网友点赞。很多网友称其为河南警察的榜样,是大美河南人的代表。网友“有容乃大”说:赞美人民的好警察,关键时刻见真情。网友“一片森林”称:最美民警,河南人的骄傲。

梁百磊救人事迹被广大网友点赞

梁百磊救人事迹被广大网友点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