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老人出门迷路 辅警辗转助其回家

2016-11-05 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鋺钰)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老人上了年纪,家里的子女就得多上心多照顾了。11月4日下午5点左右,驻马店市雪松派出所辅警尹峰就遇到了一位迷路的老人。

迷路的老人

迷路的老人

  “我找不着家了,你能帮我找找家吗?帮我找找家吧....”一位60多岁的老人焦急的向正在育红巷路口执勤的辅警尹峰求助说。问其家人电话号码和家庭地址,老人都说不记得了,她说自己下楼转转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这可难住了尹峰。

工作中的尹峰

工作中的尹峰

  尹峰一边安抚了老人情绪,一边向领导做汇报,得到批准后,尹峰便带着老人到附近商店、小区、家属院挨个询问,看是否有人认识这位老人。几经周折,尹峰终于在一个家属院楼下找到了老人的邻居,并安全的把老人送到家中。

老人握着尹峰的手一直说“谢谢”

老人握着尹峰的手一直说“谢谢”

  看到母亲平安归来,老人的女儿很激动,连声道谢。她心有余悸的说,母亲出去时说下楼转转,出去三个多小时了还没有见回来,眼看天要黑了,自己出去找了好几次了没有找到,没想到竟是迷路了,之前没有遇到过这情况,幸亏遇见了咱们的好辅警。老人的家人执意留尹峰在家吃饭,老人也一直握着尹峰的手说“你真是个好人,真是个好人,谢谢你,谢谢你...”尹峰委婉的拒绝了他们的好意后,并嘱咐以后多加小心,随后匆匆回岗位继续执勤。

尹峰正在指挥交通

尹峰正在指挥交通

  映象网记者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家里有年事已高的老人,外出时家人一定将其身份信息制成纸条或者卡片,放在其身上比较显眼的位置,这样能便于老人迷路以后,路人或民警帮助其找到家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