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大队突出重点 全力预防秋冬季节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2016-10-28 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预防和减少秋季辖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做好秋冬季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西平交警大队从突出重点车辆安全管控工作抓起,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一、突出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进一步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安全监管力度。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客运车主及驾驶员从业资格进行检查,确保车况不良不出站、客货混装不出站、有易燃易爆物品不出站,严把出站关。同时,加大对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防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二、突出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要求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时,严格落实必查必检工作举措,发现安全隐患的,必须消除隐患;发现危化品运输车辆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及时予以查处。并通过走访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提高危化品从业人员的安全从业意识。   

  三、突出加强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大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接送学生车辆专项整治和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积极开展校车专项整治,不定期对校车进行突击检查,要求校方按照行车路线行驶,全方位提高交通事故防范能力,严格遵守校车交通管理制度。同时加大对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三轮车搭载学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坚决杜绝校车安全隐患。积极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使学生掌握交通常识,逐步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维护好自交通安全。   

  四、突出加强农村面包车安全管理。大队以国省道和主要县乡、农村道路为重点,在加强日常勤务管理的同时,加大巡逻力度,针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动态管控。并组织警力对农村面包车进行突击检查,有效遏制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在人员密集的地点,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