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 突出重点 强化措施 奋力决战四季度

2016-11-07 08: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司)今年以来,上蔡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县域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眼下,已进入第四季度。上蔡县委、县政府科学研判宏观经济形势,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经济运行的中心任务,全县上下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决战决胜的信心,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着力抓好工业经济运行。上蔡县坚持把工业发展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重中之重,着力抓好工业经济,确保工业企业在新一轮去产能中站稳步,有发展。在发展好农副产品加工、服装服饰两大主导产业以及家居制造、高新技术产业等现有企业的基础上,大力拓展新的产业。着力把光电、风电产业打造成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对中原空港物流园、亿民玉米胚芽油、大程泉谷坊食品、惠州制鞋产业园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以及财政投资的城镇基础设施、道路交通、社会事业、民生工程项目等,始终紧盯不放,积极破解制约因素,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同时,继续争取政策性项目的支持。要求县直各单位主动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及时掌握投资方向和重点,力争更多的项目落户上蔡。

  持续推进开放招商。强化开放招商理念,力争第四季度再签约一批重大项目。切实提升招商实效,围绕主导产业和服务业定位,确定重点招商区域,有针对性开展招商,把投资意向变成实实在在的招商成果。抓好“农洽会”上签约项目的跟踪问效,确保签约项目全部落地。

  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商务中心区建设。上蔡县把商务中心区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点,加快黄淮商贸中心二期进度,积极推进森润汽车后市场项目开工建设。着力扶持云霄飞天电商产业园做大做强,尽快促成京东公司投资10亿元的河南省农特产品交易产业园项目落地。同时,积极改造传统商贸市场,推动传统服务业提档次,上水平;大力发展旅游业,以投资10亿元的重阳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一期)为抓手,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服务业转型升级。

  在突出抓好突出抓好工业经济、项目建设、开放招商和服务业发展等项工作的同时,上蔡县还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夯实农业基础,扎实做好财税金融工作。真正打一个漂亮的收官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