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园:基于新媒体视角 探索团学新路径

2016-11-07 10: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骆万华 张佩佩)薛园,女,河南省南阳市人,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14级统计学专业学生,曾任黄淮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现任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伴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与应用普及,当前已经进入了信息时代,而依托于网络的新媒体也应运而生。为顺应新媒体时代的发展,身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的她率先提出结合新媒体探索团学工作开展的新路径,并联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们一手创建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新媒体矩阵。以班级学生为中心,搭建大数据平台;以内容和形式创新为核心,做思想宣传链;打造全新内容平台、制作平台、拓展传播渠道,从而带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的思想文明道德修养迅速提升,形成以官方微博为核心的校园微博矩阵,由学生自主规范运营。此外还建设有微信公众平台,全方位为全院师生服务。除推送各类校园资讯外,微博、微信等还承担着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工作。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校园官方微博发布以身边的正能量人物事迹、创意征集、包括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等青年动态,引导学生活跃思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推动了新媒体建设融入数学与统计学院宣传思想工作体系。

  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告诉我们要摒弃根深蒂固的传统思想,接纳吸收新媒体的传播方式,加大舆论监管力度,组建新媒体技术团队,提高新媒体意识,加强传播素养,大力开展形式多样、民主自由的线上线下活动,进而借助新媒体之力推进高校团学工作更好的发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